知否丹橘喜欢顾廷烨吗 其实大家误会她的意思了

2019-01-28 12:04:34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有一段剧情引起了观众的注意,顾廷烨的姑母说明兰已经嫁到这里一年了,肚子竟然一直都没有动静,于是将一个名叫凤仙的女子送到澄园,意思就是想让她给顾廷烨当小妾。

因为她是顾廷烨的姑母,小秦氏送了几次人也三番五次的被拒之门外,所以这次无论如何明兰只能收下她了。顾廷烨也因此生气,觉得自己要纳妾了明兰竟然都不吃醋?

而明兰当晚也让顾廷烨睡在凤仙的屋里,自己回房独自睡了。丹橘当然对盛明兰说了奇怪的话,表情有些微妙。一开始明兰就看得出丹橘有心事了。

丹橘觉得盛明兰肚子里还没有孩子,竟允许了顾廷烨纳妾。如果以后有了孩子,岂不是要纳更多的妾室吗?与其纳一些不知根底的人进门,不如让自己屋里的女子去伺候顾廷烨,好歹与明兰是一条心的,不会对她怎么样。

明兰听了以后说,如果姑娘愿意还好,但若不愿意那不就是当人家是物件了吗?而且我好像天生就没有容人之量,不喜欢妾室,更不可能跟妾当姐妹的。

丹橘又随口应和,没有人愿意跟妾室当姐妹。这里有人在怀疑,丹橘是不是在推荐自己呢?丹橘是不是喜欢上了顾廷烨了呢?想旁敲侧击的让自己成为顾廷烨的妾室。

其实并不是的,丹橘本身已经心有所属了,就是在外面等他的大表兄,她没有嫁给顾廷烨的意思。我在想她其实是知道自己要嫁人了,以后少了自己在明兰身边,小桃和翠微或许不够警醒,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来跟明兰说,害怕明兰被小妾所害,重新上演盛老太太年轻时候的悲剧。

丹橘对明兰是忠心耿耿的,倘若她嫁给顾廷烨也没多少好处,是有钱花有地位了,但跟明兰如何抬头不见低头见呢?主仆二人以后怕是没办法正常相处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