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皓镧被称为战国101 各项技能满级金手指大开

2019-01-20 11:13:00

于正公司出品的新剧《皓镧传》已经播出,该剧号称是由《延禧攻略》的原班人马打造。看剧名就知道,剧情将背景放在了战国时期, 主要讲述的是秦始皇母亲赵姬波澜壮阔的一生。

赵姬在剧中的名字是李皓镧,出身名门,但因为父亲一心求仕途高升,娶了高氏的女儿,让皓镧的母亲从妻变成妾。皓镧的身份也因此“降级”,虽然是岫玉的姐姐,但身份却比她矮了一大截。

不过虽然从主母变妾室,皓镧却不曾遭到父亲苛待,她的吃穿用度都跟岫玉一模一样,琴棋书画的教师也是公平对待,没有嫡庶分别。

其实李皓镧这个角色的性格让人看到了魏璎珞的影子,她还是那个敢说敢怼风风火火的性子,骂主母高氏”脸比赵国的城墙还厚“,当街跟男人斗殴等。

或许于妈是在《延禧攻略》中尝到甜头,所以依旧给李皓镧大开“金手指”,脸上涂了疤,还遮不住能让吕不韦倾心的美貌。

让她学艺,她弹琴比老师还厉害。

让她学舞,她跳的比一旁的舞女瑶姬还妩媚。

网友在弹幕上戏称李皓镧是“战国101”,一出场各项技能都满级了,这群舞女在她身边都黯然失色。李皓镧艳压了所有人,果然获得“C位出道”的机会,成为一群舞姬的主舞,进献皇宫。《创造101》这个梗看来是过不去了。

从《皓镧传》这个剧名来看,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部“大女主”,跟《扶摇》的套路是一样的。一开始被污蔑与男人私会遭到沉塘、母亲被投井、贴身丫鬟的老娘被火烧死了、遭到富贵人家的姊妹当街嘲讽。结果这样落魄的女主深藏不露,琴棋书画碾压所有人,后面就开始崛起。

感觉于正还是冲着“爽剧”、“大女主”这两个概念来的,不过这部剧的格局比《延禧攻略》要大,所以前期要多些铺垫。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