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倩莲为什么不演戏了 独立特行的耿直女神

2018-09-29 10:24:07

曾经是娱乐圈一线女星的吴倩莲据说是唯一一个跟四大天王都合作过的女星。近年来行事低调,淡出了观众的视线,她在忙什么呢?

吴倩莲毕业于戏剧系,当年一部《天若有情》,风靡了当时的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刘德华是曾经的首席偶像小鲜肉,吴倩莲是曾经的白裙飘飘的女神。

刘德华骑着摩托车,流着鼻血,带着所爱,不顾生死,一路狂飙而去。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就是清纯无比的吴倩莲。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黎明,周润发周星驰,梁家辉梁朝伟等等,四大天王加上双周双梁,吴倩莲一个不漏合作过。吴倩莲气质特别民国女神,比如演了张爱玲的《半生缘》。

1996年,凭借与张国荣合作的《夜半歌声》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还有金庸笔下的小龙女,清清冷冷,也算别具特色。观众有骂她太酷,不过金庸却觉得她吻合。金庸的要求可是非常高的。

最近总有人回忆起吴倩莲。先是因为黄磊版的《深夜食堂》,勾起了大家对于多年前李安的那部电影《饮食男女》,吴倩莲在片中饰演郞雄的女儿;再后来,大家便翻到了她的近照,她和丈夫带着一对儿女坐在拉面馆里,照片的标题是:当年吴倩莲美貌迷倒众人,现在49岁的她却变憔悴大妈!

事实上,当年的吴倩莲也并无美貌,现在的吴倩莲也并不憔悴。所谓的“憔悴”,不过是觉得昔日的大明星,应该锦衣华服,应该左拥右簇,应该永远光彩照人得仿佛头顶随时都有一盏聚光灯。然而吴倩莲的可贵之处在于,即使在这么庸常而烟火气的场景中,她的眉眼依然伶俐,神色依然肃静。

南方周末曾经采访吴倩莲当年为什么能够演到《天若有情》,她就完全坦白说,“杜琪峰抓了一大叠照片来看, 结果看到了我的学生照,感觉我的看起来挺倔强的。我是单眼皮 ,不属于美女,在一群美女当中,因为我最不好看,所以我最明显 。”

她进入娱乐圈就是个意外,只是把演戏当成普通工作,不会用力过猛。

而且她很聪明,把自己的家庭保护得密不透风。低调的很。直到刘德华公布结婚,她的老公资料才顺道被挖出来。吴倩莲对于两性关系相当洞悉,几乎超过了很多专栏女作家的智慧。又独立,又能赚钱省钱,女主持说这么棒的女人,我是男的我就追你。

如果此刻她还在娱乐圈,想必会有无数粉丝祝她生辰快乐;然而这位当年红遍华语影坛的“男神收割机”,早已洗尽铅华,隐退江湖。不过,她最红的时候,追求的也不是万人空巷;她消失的时候,也不会大张旗鼓。她不会令你唏嘘,她只是让人怀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