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2侵权是怎么回事 临近大结局被编剧起诉引热议

2018-07-28 18:30:50

电视剧《法医秦明2》自开播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悉,该剧目前已经临近大结局了,但是却被爆出了侵权的丑闻,而且指控该剧侵权的并不是别人,正是这部剧的编剧。

法医秦明2侵权是怎么回事?

据悉,7月28日,编剧张灿灿在微博公开控诉《法医秦明2清道夫》团队拖欠编剧报酬,并且霸占了原属于自己的编剧署名权。张灿灿在微博中控诉了《法医秦明2》团队的三大罪状:拖欠稿费、侵占编剧署名权、扣押编剧合同。

声明中表示,张灿灿和团队曾经约定了稿费和署名权,编剧根据对方提供的分级大纲创作剧本,之后拿到报酬。然而,经过高压工作完成的剧本,至今有两集并没有收到报酬。而署名权更是完全被侵占,完成剧本的编剧没有署名权,署名的反而全部都是《法医秦明2》制作公司的员工。而被侵犯署名权的编剧,远远不止一人。此外,张灿灿还透露,制作法在与编剧开会时,时常公然辱骂《法医秦明1》主创主演团队。

此次维权也得到了许多编剧的声援,编剧程方媛发声谴责侵权:“搞一群编剧,然后谁都没有完全版权,他们想怎么侵占怎么侵占。这种人毁的不是一部剧编剧的心血,毁的是整个行业。”

电视剧法医秦明2介绍

据悉,电视剧《法医秦明2》以刘冬沁所饰演的法医秦明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他与刑警队大队长林涛(刘畅饰)、法医助理陈诗羽(于莎莎饰)组成的黄金组合携手其他警官屡破要案的故事。

在剧中,刘冬沁的表演有着超出其年龄和阅历的成熟,把人物诠释得非常自然。从严谨的生活习惯、对案件的冷静分析到专业词汇的表达,他都将秦明这个角色内心的淡定与睿智诠释的非常到位。例如在秦明出场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清洁到没有一丝灰尘的家、随后手表、手机、证件排列整齐的出现在镜头面前,这样对待生活一丝不苟的态度很符合角色高冷、严谨的特性。

《法医秦明2》有着电影级的精致画面、悬疑烧脑的剧情、极具话题性的内容,以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展现了法医工作。本剧注重写实风格,大量采用实景搭建,令场景更为逼真。剧情搭建也在第一季单元剧的基础上,增加“清道夫”这条贯穿始终的关键线,让整个故事更有层次。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该剧未能搭乘悬疑推理剧的东风,也未能从知名IP中获益,舆论关注度及观众评价均不及前作。

以豆瓣评分为例,《法医秦明2》只有3466人评价,得分为5.7分;《法医秦明》则有超过45465人评价,评分也达到了优秀的7.0分。而从播放量上看,《法医秦明2》自6月15日开播后,上线25天播放量过12亿,离17.2亿的《法医秦明》尚有距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