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洋的你好看吗 剧评:美人鱼公主的身世有点复杂

2018-06-13 18:36:59

网剧《来自海洋的你》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作为一部奇幻爱情剧,不少网友都给这部剧扣上了《来自星星的你》+《蓝色大海的传说》两部剧结合体的帽子,那这部剧到底讲了什么呢,在剧情方面和两部剧有没有关系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这部剧的剧情是这样的:拥有自愈能力的觅宝客池陆因为一次世界性药物中毒的事件来到了海岩,后与书店女孩戴汐相识,随着药物中毒的事件的升级,两个人的关系开始逐渐升温,而在这个过程中戴汐的身世之谜被解开,原来她正是海底的人鱼公主。

从剧情设定来看,肯定很多网友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戴汐不知道自己是人鱼公主的身份。其实美人鱼公主的身世确实是有点复杂,因为这件事情还是要从20多年前的一起人鱼族的惨案说起。

20年前,戴汐的母亲一直靠着人鱼之泪保护着人鱼族的族人,后来一群人为了研究E药,来到人鱼的岛上进行大规模的屠杀,人鱼之泪从此就消失了,人鱼族的人鱼们四处逃散,而当时刚刚出生的人鱼公主戴汐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消失的,至今没有与族人联系。

其实,这么多年戴汐当时之所以会失踪是因为被研究所的戴韬教授收养了,戴韬为了保护这个孩子,研究出一种可以抑制戴汐人鱼体征的药物,让戴汐用正常人的身份生活。

但是,没有这种药物的人鱼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人鱼长时间的在陆地上会产生强烈的不适症,而依靠人类的医术来治疗只能治标不治本。如果想救人鱼族的族人们就要取回人鱼之泪,没有人鱼之泪,族人们就没有办法回到海里生活,结果只能走向灭亡。因此,人鱼族的人鱼们一直在寻找人鱼公主,希望他们帮人鱼族找回人鱼之泪。

但其实,这个人鱼之泪一直在池陆的体内,也正是因为有人鱼之泪的帮助池陆才能拥有超强的治愈能力,身上的伤口基本上都能瞬间治愈。当人鱼公主戴汐面临爱人和族人的两方面,又该做出什么选择呢?

总的来说,这部剧的剧情和《来自星星的你》和《蓝色大海的传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交集的,除了名字有些相似,剧情根本不搭边。

据了解,这部剧的女主角戴汐是周雨彤出演的,此前主演过《寻找前世之旅》,《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寒武纪》等剧网剧,演技算是90后小花中比较出色的,清纯的气质扮得了萝莉,演得了御姐。剧中人鱼的特效虽然有些辣眼睛,但是完全盖不住周雨彤的颜值。

而这部剧的男主李宏毅曾参加过真人秀节目《变形计》,此前由他主演的网剧《恶魔少爷别吻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在剧中饰演的池陆一角是一个觅宝客,身份比较特殊,所以在剧中有不少的打戏,也是非常有看点的。

据悉,整部剧基本上有一半的剧情都是在海边拍摄的,画面的调色和质感都很好,让人觉得非常的舒服,加上男女主的颜值也很养眼,所以这部剧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目前这部剧已经在腾讯视频更新了全集的剧情,喜欢的网友们可以一口气看个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