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语夏萤扮演者是谁 原是前半生里的罗子群

2018-06-08 11:06:28

  最近一部悬疑剧《骨语》可谓是一经播出就收获了极高的收视率,并且剧情环环相扣十分的吸引观众。在剧中女法医夏萤也是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干练聪明的她为破案贡献了不少的想法,那么她的扮演者是谁呢?

  张龄心,原名张佳蓓,出生于上海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8年,在电视剧《永不瞑目》中饰演郑文燕而受到关注,从此踏入演艺圈,2006年,凭借处女作电影《水墨青春》荣获美国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和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接着在2009年,在抗日剧《勇者无敌》中饰演林雪飞,2011年的时候在电视剧《五号特工组2》中饰演女间谍顾琪茗。2014年,在都市情感剧《父母爱情》中饰演女汉子江亚菲,并参演电视剧《琅琊榜》。在2016年产下了一个男孩,现在真的是家庭云门相符的了。

  剧中夏萤是特案组女法医,性格干练独立,潇洒豁达,努力坚韧,沉稳可靠,专注执着。缺少女人味,工作狂,生活单调。法医给人的印象都是冷漠,而夏萤的性格却是真正的暖葵,正如尚桀对夏萤的评价:“就像她的名字,即便是萤虫之光,于黑暗中,依然是动人的希望”。

  电视剧《骨语》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法医题材,张龄心饰演的女法医夏萤提着工具箱进入破案现场的样子帅炸,原来女人也可以这么撩,在剧中饰演夏萤角色的是演员张龄心,其人物原型是中国首席女法医王雪梅。本身是个传奇色彩的人物,56年出生于朝鲜还是个军人的女儿,用了7个月时间考上大学,还以最快的速度考到了公检法系统里。

  硕士生涯师从法医专家胡炳蔚和刘明俊夫妇,是唯一系中的女生,从西医科大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后,30岁的她就成为最高检的第一任专职法医。而剧中人物的故事经历,都是取自于她的日常工作案例。夏萤一头短发,性格干练独立,沉稳冷静可靠。在处理案件时,有着自己极具独到见解,在与拍档挑剔组长尚桀相处过程中,碰撞出不少火花。

  该剧以知名法医王雪梅的工作经历为蓝本进行改编,讲述了一个由挑剔组长尚桀、专注专业的女法医夏萤、万金油痕迹鉴定员李学凯,天然呆信息分析员宋咪,以及富二代心理侧写师英鸣组成的非常规特案组,集齐了局里各种“不靠谱”的人,通过通力合作,他们相继破获了各种离奇的凶杀案,一出手就抓住了逃窜了三四个城市,以制造意外为杀人手段,穷凶极恶的连环杀手,一战成名的故事。

   本剧自开播以来网播量一路走高,在开播第二周就收获了网络点击量近4亿的好成绩。而剧中节奏紧凑、抽丝剥茧式的剧情,也让不少观众纷纷化身“福尔摩斯”,跟随剧情一起破案,实现了网播量与口碑阶段性的双赢。而这部剧的主演张龄心,也是演技过硬的实力派,从《父母爱情》到《我的前半生》,都让观众感受到了她在角色方面的极强可塑性。

  而不少观众也在弹幕中化身“福尔摩斯”,热烈讨论每一个案件的过程、凶手等等细节。而导演扈耀之也在采访中表示,这部剧更多想传递给观众的是生命的可贵、以及对生命的敬畏。而不少观众热议的“法医破案”设计,更多的原因是要通过“法医”这个生与死之间最后一的一道桥梁,来铺陈开来全剧对于生命本身尊重的主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