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语豆瓣评分5.2分 女版法医秦明为何遭网友吐槽

2018-06-06 17:56:41

电视剧《骨语》正在热播中,目前该剧已经播到第18集了,接下来的剧情是越来越精彩,案件升级也是越来越烧脑,不过网友们的评价也是褒奖不一,目前该剧豆瓣评分是5.2分,和法医秦明差的不是一点。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观众会吐槽该剧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今这个社会,法医,侦查,悬疑,推理剧渐渐受到观众们的喜爱,《法医秦明》,《白夜追凶》都是热播剧,就连日剧《unnatural》也受到网友们的喜爱,说起推理剧,就连李现主演的《河神》也掀起了推理剧的热潮。

《骨语》播出前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该剧还被网友们称为女版《法医秦明》,该剧女主角是《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群。该剧宣传时也被称为是国产良心剧,为什么这么说?骨语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是女法医王雪梅30年的工作经历。

骨语整体构思还是可以的,唯独一点就是剧情发展过快,平均一集半一个故事,案件分析并没有那么有说服力。无论是那个案件,背后都有一段不堪的经历。有些犯罪动机也是非常的离奇,比如,废车场杀人案,就是因为凶手的猜忌和多疑,毁了一个好好的家庭,内心扭曲,把一切的过错都归咎到别人身上。

还有一家五口灭门案,因为大女儿不是亲生的,因此长期受到养父的虐待和殴打,大女儿只能暗自隐忍,忍不了了就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明明可以用法律解决的事情,贾如宁愿杀了全家,也不敢报警。为什么会这样呢?还不是因为家丑不可外扬。

案例都非常的好,只不过刑侦人员在破案过程中,没有代入感,短短几句猜疑,就把案件破了。

为什么网友要吐槽该剧呢?

整体来说该剧还是有看点的,但是仔细看又会发现这其中夹杂着一些瑕疵。比如,警察进入犯罪现场难道不需要穿鞋套吗?真心心疼痕检小哥哥。

女法医的职责就是解剖尸体,可剧中夏萤一直在忙着破案,电梯杀人案中还把自己处于危险中。这样看来,根本不需要警察破案,只要法医就足够了。剧中几乎所有的案子都是法医小姐姐侦破的,请收下小编的膝盖。

第一集的时候,男主让夏萤给自己一个留下她的原因,没想到夏萤短短几句话,就说服了尚桀。这,你确定不是再开玩笑吗?这好像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吧!你是被女主的美貌迷住了吧!

在面对需要救助的人时,夏萤居然看了他一眼,就去追犯罪嫌疑人了,这,怎么也要有点职业道德吧。看到这一幕时,网友们纷纷吐槽该剧女主。

推理剧中,细节是不能忽略的一部分,往往从一些小细节中下手,得到需要的线索。不得不说,该剧有些细节处理的太过粗糙。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7 14:32

还是法医秦明好看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