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为什么要拍手机2 再次重启到底是福还是祸

2018-06-05 16:27:28

近日冯小刚和崔永元的手机事件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而且该事件也是不断地在发酵,如今也是牵扯到了巨大数目的逃税等问题,而导致这一切的导火索自然还是手机2的开拍,这也让许多人都很纳闷冯小刚为什么要拍手机2?

《手机》于 2003 年上映,由张国立、葛优、范冰冰等人主演。这部借手机讲述婚外情故事的电影触及到了欲望与谎言等人文的主题,最终获得了 5300 万元的票房,为内地年度之最。

据《综艺》报道,冯小刚下部执导的电影将是《手机》的续集《手机 2》,电影预计今年开拍。

此前《手机 2》传出消息说,希望由一位好莱坞编剧操刀剧本,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冯小刚仍然将与他长期的搭档、《手机》的编剧刘震云合作,由后者负责续集的剧本。剧本在今年2月份能够成型。

《手机 2》依然将由华谊制作与发行。在 2016 年的华谊 H 计划发布会上,冯小刚就介绍过《手机 2》这个项目。根据他当时的说法,《手机 2》与未来有关,希望探讨究竟人是科技或机器的主宰,还是科技反过来已经主导了人类。至于类型,它既是一部喜剧片,也是一部恐怖片,恐怖元素相对于冯小刚而言可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

5月10日晚,冯小刚微博公布新片《手机2》概念海报,阵容也随之曝光。还是刘震云操刀编剧,还是观众爱看的“冯葛配”,还是范冰冰担纲女主,张国立徐帆范伟原班人马一个不差,堪称当今华语影坛的“绝版阵容”。

有网友激动评论:“四位影帝、两大美人,加上刘震云老师的剧本。齐活了!先敬冯导一杯,不必祝票房,只祝感动。”当年葛优的经典台词“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广为流传;范冰冰凭借“武月”一角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如今时隔十五年,原班人马重聚拍续作,实属难得。

冯小刚曾在访谈中表示:“我会一如既往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方向,讲好中国人的故事。”如今手机更加智能,越发密切地渗入人们生活。

十五年前华谊兄弟与冯小刚合作的《手机》成就经典,如今双方再次合作打造续作《手机2》,备受业界瞩目。而浙江东阳美拉传媒首部作品《芳华》,即凭借强势口碑跻身国产电影影史前十。《手机2》无疑是美拉又一重磅影片,市场前景大有可观。

电影局公布了《手机2之朋友圈》的基本剧情: 18年前,严守一是电视台“有一说一”的主持人;18年后,他成了网站“朋友圈”的主持人。严守一在主持节目的时候,说些朋友圈的奇闻趣事;在生活的朋友圈里,严守一和朋友之间,也发生了许多啼笑皆非的喜剧故事。

18年前的手机,只是一部简单的通讯工具,按键加屏幕外配一只触笔,厚如一本新华字典,显得笨拙,打电话,发短信是它的主要功能,拥有它的大多为社会的上层人。今天,三岁小孩都能熟练的使用智能手机,普及率很高,出门带一部手机便可以解决自身太多的需求。

《手机2》的故事以微信朋友圈而展开,我们不妨来做一个大胆的猜想~社交软件成为每一部手机的标配,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们通过文字相互了解,但在这样虚拟的网络上,我得到关于你的一切又是否真实呢?我会不会把真实的我告知于你?网络诈骗的案例太多,大家都有听说。被诈骗者也不少,或者你就是经历者……

15年后,冯小刚拍《手机2》,演员都是原班人马,还在微博上贴出了当年与现在的主创人员合照,显然是不懂或是不在乎对崔永元的伤害。

有的吃瓜群众忍不住问:这事有那么严重吗?确实,事不落在自己头上,很难感同身受。崔永元在微博上“挂人”“骂战”,超强的战斗力甚至让我们忽略了当时的他还是个抑郁症患者。

类似在作品中疑似影射他人或事件的例子也不少。例如在今年上映的电影《唐人街探案》中,一个穿着阿根廷十号球衣的侏儒十八线配角出现在影片中,梅西粉丝认为这是影射梅西。原因是梅西曾被诊断过侏儒症,强烈要求官方给个说法。

如今许多人都很纳闷冯小刚为什么要拍手机2呢?毕竟冯小刚现如今也是不缺钱,尤其上一部的《芳华》也是让他赚了不少,几乎拍的电影从来没有赔本过,但是如今崔永元把这事搬出来,已经有消息称手机2必定会停拍了,因为其中有演员涉及到逃税等问题,这么看来,许多网友也是感慨如果冯小刚不拍摄手机2是不是就没有这些事了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05 17:16

肯定挣钱呗,要不然拍手机2 干嘛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5 17:18

说不好是福是祸 反正前期宣传是做到为了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05 17:35

目前来看是祸,但是也不一定呀

lingling

lingling 18.06.06 14:57

是不是的都已经发生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