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初长成剧评:卖弄情怀不存在的

2018-06-02 13:56:02

说起中国最经典的家庭情景喜剧,想必不少观众们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由宋丹丹,高亚麟,杨紫,张一山,尤浩然主演的《家有儿女》了!而作为《家有儿女》的续集,《家有儿女初长成》自开播以来在网上也掀起了不小的热议,不过,对于这部剧的评价,观众给出的结论也是褒贬不一,接下来快随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这部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部剧的剧情,对比《家有儿女》中的剧情,这部剧的家庭关系要更加的复杂一些,因为在《家有儿女》中,是两个家庭重组成为了一个家庭,而在这部剧中,是三个家庭重组成为两个家庭。

剧中,江国力和吴琼原本是一对夫妻,两个人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他们离婚后,儿子江北跟随父亲江国力,女儿江南跟随母亲吴琼。后来江国力和吴琼都选择了再婚,虽然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他们依旧住在一个屋檐下(一栋楼的上下层),就这样,两个重组的家庭开始了他们的故事。

怎么说呢,虽然人物关系比《家有儿女》复杂,但是却不难理解,看过两集以后,这些关系很容易就能搞清楚。

另外,《家有儿女初长成》在完全意义上并不是《家有儿女》的续集,换句话说,两部剧其实在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上,完全就是不搭边的两部剧。所以有些网友会觉得既然已经不是原班人马,就不要再卖弄《家有儿女》的情怀了,吃相太难看,但是小编觉得则不然。

第一,这部剧一开始并没有打着《家有儿女》的噱头来宣传,甚至说这部剧根本就没怎么宣传。

第二,《家有儿女初长成》在人设上也并没有刻意的复制《家有儿女》。当初调皮捣蛋的刘星变成了叛逆爱玩音乐的江北,而作家爸爸夏东海则成了的儒雅的歌剧院演员杜伟,人设问题上,和《家有儿女》中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

第三,小编觉得情怀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其实《家有儿女》这部剧已经播出近十几年的时间了,在这十年中,剧中的主演们变了,而追剧的观众也变了,就算是这部剧再由原班人马再出演,想必也不会再是原来的味道了,这是观众们必须要理解,也必须要接受的一个事实。

说到原班人马的问题,其实从这部剧的剧本来看,原班人马重演其实是不可能的,毕竟在剧情的设定上来看就算是原班人马重现,也必须要再添加新的演员,味道肯定是会变的。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有一个角色非常适合杨紫——姐姐江南。但是因为在这部剧拍摄的档期和《欢乐颂》的拍摄档期相撞,所以杨紫错过了这个角色,怎么说呢,作为《家有儿女》这部剧的老粉来说,在这部剧中张一山和杨紫的姐弟CP没能再现还是挺遗憾的吧。

据悉,电视剧《家有儿女初长成》目前已经在东方卫视播出6集了,每集25分钟,让不少网友直呼不够看。不过,喜欢这部剧的观众们不用担心,因为这部剧在爱奇艺已经全集上线了,完全可以一口气追个痛快。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2 16:52

算是怀念,但是卖弄情怀算不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