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2赵宝刚是谁 知名导演捧红了半个娱乐圈的人

2018-05-19 13:59:12

向往的生活2最新一期宋丹丹来蘑菇屋还带来了知名导演赵宝刚,节目中众人都说是赵导捧红的,王珞丹还说赵导捧红了整个屋子的人,很多网友好奇赵导真的这么厉害吗?赵导有哪些作品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节目中,师徒二人赵宝刚和王珞丹的重聚也势必引发一波回忆杀。两人十一年前因《奋斗》结缘,给大批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后又在《我的青春谁做主》、《男人帮》等热播剧中联手创下收视新高。

此次做客蘑菇屋,两人的综艺合体首秀让人颇为期待:一个老练沉稳,一个鬼马精灵;在蘑菇屋中重聚,去河边安静钓鱼,在院内做饭聊天,再加上有其他熟识的老友一起,网友们纷纷感慨:“这就是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好温馨!”

从业30余年,赵宝刚共执导过20多部电视剧,无论是早年堪称经典的《渴望》《编辑部的故事》还是之后风靡全国的《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亦或是影响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三部曲”(《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都是广大观众认可的口碑上乘之作。

赵宝刚是有名的“造星导演”几乎捧红了半个娱乐圈的人。

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葛大爷那时候还有头发。1997年徐静蕾姜武主演《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陆毅、袁莉、尤勇主演《永不瞑目》,当时颜王孙红雷还是一个小配角。

2001年《像雾像雨又像风》大牌云集陈坤、陆毅、周迅、罗海琼、孙红雷、廖凡、李小冉、寇世勋。2013年杨颖和黄晓明主演翻拍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80后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一步《奋斗》,捧红了一大批年轻演员佟大为、文章、马伊琍、王珞丹、朱雨辰、陈意涵等等。

赵宝刚个人资料介绍

赵宝刚,1955年7月7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导演、编剧、制作人、演员,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

1990年,担任家庭爱情剧《渴望》的导播,该剧是他个人执导的第一部电视剧,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连续剧特别奖。1991年,执导喜剧《编辑部的故事》,该剧获得广播电影电视部“飞天奖”二等奖。

1994年,执导的爱情剧《过把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45周年佳作奖。1996年,执导爱情犯罪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1998年,执导的警匪剧《永不瞑目》获得“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连续剧奖。

2000年,与汪俊合作执导爱情剧《像雾像雨又像风》。2001年,获得第一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导演奖。2003年,执导爱情剧《别了,温哥华》。2007年,执导励志剧《奋斗》。

2008年,担任悬疑剧《落地,请开手机》的制片人。2010年,执导爱情剧《婚姻保卫战》。2014年,担任爱情片《触不可及》的导演。2016年,执导军事题材剧《深海利剑》。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19 16:57

原来是这么有名的导演 还真不认识

如初

如初 18.05.19 17:07

赵宝刚还是很多作品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