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艺为什么叫小尾巴 青春同学会上拼演技

2018-05-19 22:01:55

综艺节目《青春同学会》已经播出了,节目中87级中戏的老同学们又见面了,陈小艺,江珊还是特别好的朋友,很多人好奇陈小艺为什么叫小尾巴,原来这个外号和江珊还有关系,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中戏87级的明星学员们提到那时的状态,用“穷开心”来形容。胡军直言,“开心不是最关键的,第一个字才是最关键的,当时我们87届的时候还有粮票,经常换鸡蛋换袜子换烟。”

不过,胡军不得不承认,他穷还另有原因,“我不是穷,我那时候没有经济头脑,乱花钱,家里每个月给我那点生活费,我在前半个月全部花完了,我那时候在班里有一个外号叫睡神,一到班里同学吃午饭、吃晚饭的时候,我就在床上睡觉。

我还经常拿着粮票到女生宿舍换东西;有粮票还好,没粮票就管陈小艺、江珊赊方便面,一开始还赊给我,后来就不理我了。”

陈小艺那会儿是班上最有钱的人,人称“陈大发”,因为是带着工资来上学的,一个月18块钱,在上世纪80年代,的确是不小的数目。陈小艺吐槽说,“那会儿我们班男生老管我借钱,借一百两百经常的,然后就十快十块的还,通常一百块钱都一个学期了才能还完,特别慢。”

陈小艺为什么叫小尾巴?

同学在一起,要好的会起个外号,无论是今天还是1987年。刚进学校,徐帆、胡军、陈小艺……还不是什么大师,也不是什么明星,都是一脸青涩懵懂,大家赤诚相见。徐帆得了个外号叫“土豆”,至今她还以为是自己性格比较“面”。

胡军给出了最终解释权,“(土豆)前应该加个‘小’字,称不上大土豆,刚进班脑袋大,真的长的像土豆。”徐帆也给胡军起,叫“狗哨”,说是因为他会吹口哨,还懂口技,会学开香槟的声音。

陈小艺和江珊一间宿舍,“我不习惯关门,所以她老说我,说你尾巴怎么那么长。”从此,陈小艺“小尾巴”的外号就传开了。陈小艺说,“能叫我这外号的,要么是老同学,要么就是二十年的老朋友。”

陈小艺个人资料介绍

陈小艺,1968年2月8日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中国女演员。

陈小艺从小学习川剧,1987年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8年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参加国际戏剧院校戏剧节,凭借《挂画》获独角戏特别大奖。

1991年主演电视剧的《外来妹》获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提名,1993年凭电影《离婚》获得第十七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2006年,主演刘惠宁导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获得第二届“中国剧,中国造”最佳女演员。

2009年凭电视剧《大工匠》获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09年,获得飞天奖“杰出贡献奖”、“德艺双馨”终生成就奖、第十届四川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2013年,陈小艺与张国立、张涵予主演电视剧《唐山大地震》。

2016年参演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同年主演电视剧《木兰妈妈》。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20 11:46

都是老一辈的演员咯

如初

如初 18.05.20 17:02

听他们说以前的学生时代真的很有意思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