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总裁是杨伟东吗 个人资料背景全介绍

2018-05-05 20:44:19

《这就是街舞》已经迎来了尾声,开场的时候,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先生也出现在了这就是街舞的舞台上,很多人好奇杨伟东是谁?他是如何成为优酷总裁的?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杨伟东,出生于1974年,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中文系。

现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人物经历介绍

2009年至2011年,杨伟东在诺基亚一路升任至诺基亚大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全面负责诺基亚大中国区品牌、全系列产品及互联网服务的广告营销、活动、网络销售和数字营销工作,是玛克思未来影像季发起人之一。

2011年到2013年,杨伟东与陈励志、胡海泉共同创立麦特文化,任首席执行官,主攻娱乐和青年文化。

2013年3月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杨伟东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

2015年11月30日,合一集团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人事任命,任命杨伟东担任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全面负责优酷和土豆双平台的运营业务,涵盖综艺、电视剧、动漫、娱乐、音乐、互动直播等业务板块。

2016年5月,担任合一集团总裁,全面负责优酷、土豆、来疯、来玩的相关平台业务,负责上述平台整体内容、宣发、会员及品牌等各项业务的管理及运营。

2016年9月开始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成立,杨伟东被任命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2017年12月1日,兼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

关于杨伟东“跳槽”的传闻从两年前就开始了。2016年10月古永锵卸任合一集团CEO,就有谣言称“少帅”杨伟东可能是成为下一个。

按照当时的人事架构调整,阿里影业CEO张强、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CEO宋柯、阿里体育CEO张大钟、UC总裁何小鹏均向俞永福直接汇报。

俞永福则出任“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领导和管理工作;阿里巴巴集团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宇(语嫣)担任领导小组秘书长。

然而一年多后(2017年11月),俞永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改任eWTP(ElectronicWorldTradePlatform,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投资工作小组组长。

阿里巴巴大文娱也开始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木华黎)、张宇(语嫣)、常扬(刘墉)、黎直前(宇乾)组成。

看到了吗,“少帅”杨伟东不但没走,还晋升至班委成员之一。

2017年优酷秋集,杨伟东进一步对剧集进行新的类别分类。在同一审核标准下,按照不同的目标用户、不同的排播媒介以及不同的商业模式,杨伟东将剧集重新划分为黄金档剧集、超级剧集和网络剧集。

在此基础上,杨伟东认为未来中国的季播剧模式将从超级剧集和网络剧集中诞生,优酷未来将重点扶持中国季播剧的发展。

基于对综艺创新的积累,杨伟东认为网综已经跨过了对电视综艺的简单模仿和重度依赖,成为行业创新的引擎。为此,他提出在同一审核标准下,未来网络综艺需要围绕“新视听、新故事、新知识”做内容创新,才有可能赢得口碑和流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08 16:56

同样都是男人,为啥差距这么大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