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凡凤的老公是谁 丈夫柳和清已经于2016年离世

2018-05-02 15:53:25

说到王丹凤,大家不知道熟不熟悉,这个活跃在上个世纪的着名影星,一首《小燕子》火遍大江南北,几乎是无人不知道无人不晓,那么王丹凤的老公是谁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岁月荏苒,当年吟唱这一曲《小燕子》而红遍大江南北的电影明星王丹凤,淡出影坛几十年,原本以为大家会渐渐忘记当年的“沪港四大女星”(其他三位分别是李丽华、周璇、白光),没想到观众始终念念不忘这位受人尊敬的艺术家,一致公认的美人儿,这让王丹凤多少有点惊讶,甚至感动,“真的想不到。

王丹凤1924年出生于上海、原籍是浙江宁波,中国着名电影演员。16岁被导演朱石麟看重出演第一部影片《龙潭虎穴》。时间不长在《新渔光曲》凭借渔家女一角,一举轰动影坛,被影界称为“小周璇”,名噪一时。

之后片约不断与多位大腕演员有过合作,其中有赵丹、孙道临、张瑞芳、秦怡、黄宗英、淘金、韩非等。她在舞台上出演了很多类型不同的角色,出演了几十部优秀影视剧。

王丹凤的老公是谁

王丹凤一生感情顺利、家庭幸福,丈夫柳和清是着名摄影家、当年上海滩国泰影业公司老板柳中亮的公子。王丹凤登上银幕后,质朴无华的表演征服了无数观众,同时也征服了柳和清。1951年元旦,一对佳人永结秦晋。

王丹凤夫妇在影视圈很有知名度,曾应美国白宫邀请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里根总统就职典礼。

王丹凤与丈夫柳和清做人一直都很低调,在娱乐圈内被誉为模范夫妻。90年代初移居香港,如今,深居简出的夫妇两在上海陕南村的家中安度晚年。

柳和清是着名摄影家、曾任金城大戏院总经理。其父柳中亮是上海滩国泰影业公司老板。1944年俩人因话剧结缘经过七年的爱情长跑,1951年元旦在上海注册领证结婚。婚后夫妇两育有四女,很不幸小女夭折。目前三个女儿都已成家立业,但有点遗憾没有继承父母的演艺事业。

1992年息影十年后,68岁的王丹凤与先生柳和清携手赴港,创办功德林上海素食馆,在夫妇二人的潜心研究下,饭店扬名香港美食界,之后年过八十的夫妇俩,将功德林转手让给他人,回到故乡上海颐养天年,如今柳先生已于2016年过世,但忆起夫妇二人共同经营的功德林素食馆,王丹凤始终念念不忘。

早前在采访中说到她为何选择了柳和清做老公的时候,王丹凤回答道:“因为我先生他很好的,他也常常到我家里来,所以别的人我不大喜欢,而且我这人不喜欢的,我就不大跟他们合起来,出去什么,不大出去的,反正自己不拍戏就在家里,那么大概我这人比较简单,一般来讲我不考虑了,你交朋友也很麻烦的,对吧,我妈妈也不喜欢我东跑西跑的,所以呢,当时,我妈妈也觉得这个人也很还,挺老实的,所以我没有交过其他的朋友,就交了他一个朋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