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锴杰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来自杜克大学的天才少年

2018-05-01 15:38:54

最新一期的《极限挑战》不仅迎来了极限男人帮的成员,还请来了几位素人小哥哥小姐姐,其中陈锴杰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年纪轻轻的他竟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小哥哥不仅智商高,颜值也不差,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是通过《一站到底》认识这个有颜值,有头脑,有身材的小哥哥陈锴杰。此次综艺节目极限挑战4第一期,陈锴杰也将作为素人嘉宾的身份现身。

16岁获得丘成桐物理金奖,SAT1成绩差10分满分,托福差3分满分;大学在校期间提前修完9门AP大学课程,陈锴杰可谓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但不为人知的是,别人眼中的“天才学霸”陈锴杰小学成绩其实相对较差。

小学六年级时为了追逐一只乱窜的纸飞机而被撞伤住院,在医院的两个月因觉得痛苦和无聊,他进行了第一次关于一个终极问题的思考:人为什么活着?最终他得出的结论是,人活着没有意义。

无意义并不意味着要自我放纵,而是指活着的意义只有到死的那一刻才会明确地知道,在此之前能做的唯有不断探索人生内涵。“我不在乎自己的立场,我永远都在追求真理,如果我是错的,我可以随时放弃我的立场,我对真理的追求超过了我对“我赢”的渴望。”

出院后,他心甘情愿地接受“好好读书”这一普世规则,他明白作为人,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都是“戴着镣铐跳舞”,既然如此,不如将自己活成水,通过装入不同的容器产生“形”之后,他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

在上学的时候,陈锴杰喜欢上了玩纸飞机。

他很享受观察纸飞机在空中划过的轨迹,因为“看上去很美”。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的是,陈锴杰想弄清楚怎么样让纸飞机飞得更远。

上了初中,陈锴杰把“玩”纸飞机变为了“研究”纸飞机,并和同学探讨研究。

陈锴杰的指导老师钱永昌说,他研究用的设备很简单,有纸张、皮筋、铁架子、传感器、滑轮,还有风扇。进入高中后,他和一个物理、计算机都不错的同学成为搭档,每一次实验,他们都要收集数据,再利用计算机进行分析。

经过反复试验,两名中学生折出的纸飞机,最远飞行距离超过了30米。他们的此项研究获得了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物理金奖。

陈锴杰,1997年3月3日出生于福建,陈锴杰就读于厦门外国语学校期间,是该校小提琴首席。目前就读于美国杜克大学,同时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JPL)研究员。

2017年,参与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录制。2018年,参与录制优酷网综《你说的都对》,获得三次当期节目知识大神称号,并最终荣获当季首席知识大神称号。

中文名:陈锴杰

国籍:中国

身高:183cm

体重:70kg

出生地:福建厦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