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壮壮有孩子吗个人资料介绍 为什么现在不拍电影了

2018-04-29 14:38:37

提起田壮壮导演,很多年轻人表示不认识,随着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后,田壮壮扮演的林见清父亲圈了一波粉,电影总体一般般,但田壮壮的表演绝对的加分了,对于孩子的那种感情绝对不是演出来的,很多人好奇现实中田壮壮老师有孩子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第五代导演中,田壮壮的运气显得不佳,一些影片遭到禁映,代表作受到种种非议,尽管如此,《盗马贼》终以它独特的魅力和全新的电影形象赢得了“瑞士第三世界电影节大奖。

当时田壮壮的作品被人称为”看不懂“,所以关于《猎场札撒》、《盗马贼》更是一篇评论也没有。这两部作品之所以选择少数民族题材也完全是为了避开规则(假设是汉族题材根本不可能通过审查)。

随后因为拍摄的“蓝风筝”被禁止导演10年。2003年起,田壮壮受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之邀回去担任导演系主任,主要任务是带研究生。日本着名评论家佐藤忠男称田壮壮为“当代中国最有才华、最杰出的电影导演”。

同为第五代导演中的佼佼者,张艺谋和陈凯歌一直未曾停止过创作,基本上保持着平均两年拍一部新片的频率,黄建新更是转型成功,作为炙手可热的金牌监制,持续活跃在不同的电影项目中。

人们大多认为,田壮壮是因为《狼灾记》的票房口碑惨败而失去了做导演的信心,算上《盗马贼》送审遭删减、《蓝风筝》被禁、《吴清源》金马撤片等一系列并不顺利的经历,似乎也累积起来消耗了他的能量。于是,“为什么不再拍电影”、“怎样才能再拍电影”成了田壮壮面对采访时的一个终级问题。

田壮壮并没有避讳这一点,他直言是因为自己缺乏信心和勇气,“你拍完电影别人看不懂,多悲哀的一件事情”,而贪玩、偷懒的性格让他有些安于现状。虽然也不时有拍电影的欲望,但始终觉得没有准备好,也不想重复自己。

导演田壮壮有孩子吗

由于田壮壮老师对自己的感情处理的非常保密,目前外界并不知道田壮壮老师的妻子孩子是谁,田壮壮曾接受采访表示戏里戏外都对子女持开明态度,张艾嘉笑称:“他就是老好人。”

田壮壮,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1952年出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1968年田壮壮中学毕业后当了七年兵,在军营期间自学摄影。1978年,文革结束中国恢复高考,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0年在大学实习期间和同学执导了首部短片《我们的角落》。

1992年因为执导的《蓝风筝》涉及“文革”等敏感题材,被罚十年禁止拍摄影片,期间参与监制《长大成人》等影片。2003年,卸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担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

2005年执导个人首部纪录片《茶马古道-德拉姆》荣获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2007年凭借第一部人物传记影片《吴清源》斩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导演奖。

2009年自编自导的影片《狼灾记》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服装及提名。2014年与张艺谋、十庆联合执导历史古装影片《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并兼任艺术总监。

2017年11月,主演的电影《相亲相爱》在中国内地上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