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之岛真的存在吗 现实生活中有故事原型吗

2018-04-25 16:25:44

《犬之岛》已经在国内上映了几天了,在此期间,这个电影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想知道这个《犬之岛》有没有一个现实生活的原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作为韦斯·安德森的第二部定格动画作品,《犬之岛》一样继承了他标志性的电影风格:表情僵硬的人物、古怪的冷幽默,还有极具风格的糖果配色以及强迫症式对称构图。

看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的人会对那种刻意为之的卡顿感印象深刻,韦斯·安德森并不追求皮克斯和迪士尼的完美流畅,他的电影就像他电影里的人物一样,总是那样古怪、有趣,并且带着一种爵士乐般的活泼节奏。

网传,《犬之岛》的故事虽然荒诞不经,但实则是有原型的。

2010年,一部动画片在戛纳拿下了短片金棕榈大奖,这部名叫《母狗的故事(又名:吠岛)》的短片以极为表现主义的画风,在大片晕染到不成形的画面中讲述了发生在1910年君士坦丁堡的一桩惨案。

海鸥叫声缭绕的港口小市里,一只流浪的母狗在树下生了两只小狗。它的乳房低垂着,游走在肮脏的市集、阴沟和广场,苦苦求生。

流浪的群狗和低层人在同一座城市生活,都是落魄命,人也饥肠辘辘,狗也饥肠辘辘,倒也相安无事。

但那群狗乱吠的场面被某日路过的官员记在心中,我们的画面一转来到了城市代表的餐桌会议上。一个个议题被搬上台面,狗学专家扛来一本大书,里面密密麻麻贴着被剪下来的报纸:60000多只流浪狗,污染着君士坦丁堡。

他们商讨着解决方案,毒气、焚烧、鼓励人们吃狗…… 最终的结论是,开展一场大规模的抓捕,并将狗群放逐到Bosporus附近的一座荒岛上。

《犬之岛》是韦斯·安德森首部完全由自己编剧并导演的电影。熟悉他的影迷都知道,他对布景的热爱,定格动画恰恰满足了他的这种癖好,因为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个狗牌,都由他来设计,他就像这个微观世界的造物主,可以掌控一切。

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个叫“犬之岛”的地方,它位于伦敦东部,是个泰晤士河上的半岛。不过韦斯·安德森的这部《犬之岛》和它一点关系也没有。

影片里“犬之岛”是一个垃圾岛,它远离日本本土,与世隔绝。日本人因为担心“犬流感”爆发而禁止养狗,所有的宠物狗、流浪狗等犬类全部被流放到了这座小岛上。

作为“造梦大师”韦斯·安德森首部引进国内的电影,《犬之岛》一直备受观众的期待。此次观影场座无虚席,观众在观看过程中更是全情投入其中。观影结束后,大家更是对影片大加赞赏。

有观众聚焦于独特的韦斯·安德森式美学,“对称构图、高饱和度的色调、还有平移的镜头,很喜欢导演的美术风格,然后这个故事我也很喜欢”。也有观众惊叹于电影独特的狗狗视角,“这部电影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动画片,之前没有看到过这种狗和人的交流是不同语言的,有日语也有英文”。

还有观众被片中小男孩和狗狗不离不弃的感情所触动,“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温暖的电影了,因为自己养狗,里面涉及的很多狗狗环节我都非常感同身受”“非常感人,我作为一个怕狗人士,看完后就非常想养一只狗”。

观众们真诚的夸赞足见对这部电影的认可和喜爱。不仅如此,大家更是表示想要将这部电影推荐给身边的小伙伴,一位观众直言看完后的第一感受是想要把电影推荐给自己狗群的所有朋友们,另一位观众则表示想把电影推荐给拥有童心的成年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