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之极海听雷吴二白的身份是什么

2020-08-07 15:25:54

小说《盗墓笔记》人物吴二白来自南派三叔《盗墓笔记》,吴家三兄弟中排第二,大哥吴一穷,三弟吴三省。其父吴老狗为老九门(也称九门提督)中的五爷。有一侄子吴邪,即书中的主人公“我”。祖籍长沙,现定居杭州。

由于其家族为盗墓世家,本来被吴老狗选为继承人,后被吴三省揽了去,如今自己经营一家茶馆,背地里也有插手参合家里盘口事务,明面上都是吴三省(解连环)在管理。对书中提及的“谜题”和“它”有一定的了解,也熟知二十年前西沙真相。

自古老三怕老二,老二永远是家族中最狠的,因为老大是需要超脱的,高出兄弟一头的,那实际办事的,就是老二了。三叔在家里谁的面子也不给,但是我二叔瞪眼他就得抖三抖。好在二叔地志向也不是兄弟个个有出息,不然三叔恐怕不肯呆在杭州。

年龄不详,为人工于心计、精明冷静,是吴家的灵魂人物,看似淡然处世、实则步步为营。精通奇门遁甲,善下棋,喜欢收集与秦始皇有关的一切,是他的超级粉丝。

虽然书中他出现的场面极少,大多数是通过吴邪的描述。曾经在巴乃救了吴邪等人并放火烧了闷油瓶的旧居。吴邪对他很是敬畏,“算计二叔等于找死”可见他城府极深。

小说中的吴二白掌控着九门最神秘的11仓。十一仓曾是老九门存放东西的地点,也有很多密室,保存了大量物品。张大佛爷、尹新月的尸体,还有齐羽、三叔、潘子的遗物、张大佛爷门口的大佛、甚至就连“南海王墓”都可复制过来、这就让这个地方更为神秘了。可以看出吴二白实力非常强劲了,

他不是坏人,作为吴邪的二叔,是非常疼爱吴邪的,但是却一直和弟弟吴三省不和,兄弟俩明里暗里相互较劲,为了治好吴邪的肺病,所以才策划了听雷的事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