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黑瞎子的眼睛怎么回事 解雨臣和吴邪什么关系

2020-08-05 15:33:07

黑瞎子是南派三叔笔下的人物,是盗墓笔记系列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人,他的身份是非常神秘的,特别是他的眼睛,那么重启之极海听雷黑瞎子的眼睛怎么回事呢,解雨臣和吴邪什么关系,一起来看一下吧。

黑瞎子的眼睛怎么回事

黑瞎子的眼睛作者南派三叔清楚交代过,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第一个是他家族的每一个出生后都患有眼疾,算是家族遗传病了,就像张起灵会经常失忆那样。第二个是因为外界因素造成的,说的是在解雨臣还小的时候,在某个地方的某一口水井里面有一具邪门的女尸,凡是下过井去看的或者是去打捞的人都死了,好像当时的霍家老太太招了麻烦,就请黑瞎子去,黑瞎子把女尸从水井里背了出来,从那之后他的眼睛就不行了,好像是有个东西一直压在他的肩膀上。

在《沙海》中,详细交代过黑瞎子的身份和人生经历,在以往的战斗中,黑瞎子和张起灵的默契值是很厉害的,如今小哥不在,黑瞎子就担起了保护吴邪的重任,但这部的吴邪被网友称作“邪帝”,这也不是没有缘由的,从开始沙漠之战就自己单打独斗,真正成长起来。

在《沙海》中,解雨臣对黑瞎子的解说,是这么说的:说的通俗点,他火大了,丫准备和背上的东西死磕了。说明黑瞎子很早之前眼睛就不太好了,其实吴邪曾说过黑瞎子的眼睛是可以医治的,只不过当时他以为他活不长了,想着医好了也活不了多久就放弃了。

解雨臣为何说养着吴邪

解雨臣是九门中,他和吴邪那一辈里能力最出彩的一个人。这也是霍仙姑对他的评价。他与霍秀秀还有吴邪是一起长大的发小,因为小的时候跟随师傅二月红学习戏曲,长得也很想女孩子,所以吴邪一直把他当作是小女孩。再加上艺名叫做解语花,所以吴邪一直叫他小花,行内人也称呼他为花爷。

解雨臣因为从小就在阴谋斗争中长大,所以生活的极其谨慎,但只有在吴邪和秀秀面前,他是真心的袒护。

在剧中他和黑瞎子通话,说了一句,我不止养着吴邪,还要养着你啊!其实没看过《盗墓笔记》系列的人,不知这个出处。因为小花为了和吴邪铲除汪家人,小花假装炸死,将唯一一个能取出解家盘口古董的一个优盘交给了胖子和秀秀,这些古董价值三百亿。但是后来破釜沉舟,秀秀将这个优盘扔进了大海里,里面的东西就永远的取不出来了。而这个计划正是吴邪做的。

所以说吴邪欠了小花三百亿,不止如此,曾经吴邪大闹新月饭店,也欠下了巨债。但后来吴邪却没有还新月饭店这笔钱,新月饭店也没有追究,原因就是解雨臣替他挂了账,所以说解雨臣养着吴邪说的没毛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