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书生是由什么改编的 主要讲的什么

2020-08-03 15:25:17

《漂亮书生》该剧改编自小说《成均馆儒生们的日子》,讲述了家境贫寒的雪文曦,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唯有男子才可进修的云上学堂。她与风承骏、雨乐暄、雷泽信等一众堂生,克服困难共同成长,谱写一群心怀抱负的年轻人肆意青春的浪漫故事。

剧中,家境贫寒的雪文曦以抄书代写为生,却阴差阳错地撞见了云国刺史之子风承骏。风承骏赏识她的才华,暗中设局,令雪文曦通过考试,进入了唯有男子才可进修的云上学堂。

雪文曦为隐藏女子的身份,终日如履薄冰,幸好有风承骏的帮助,才能安心修学,她聪慧善良、顽强乐观的人格魅力,使潇洒不羁的雨乐暄找回了尊严、桀骜不驯的雷泽信重燃心中的希望。

四人组成“云上四杰”,在克服种种困难的过程中相互影响、共同成长。雪文曦暴露了女子的身份,与风承骏互生爱慕,并牵扯出上一辈间的恩怨是非。四人为了继承先辈的遗志,实现心中理想,陷入危机四伏之中。

雪文曦饰演者鞠婧祎,在清秀温婉的小家碧玉与儒雅俊俏的学堂书生间切换自如。鞠婧祎(Kiku),1994年6月18日出生于四川省遂宁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2013年11月2日,鞠婧祎凭借SNH48《剧场女神》团体公演正式出道。

风承骏饰演者宋威龙,本能靠家境和颜值养尊处优,却偏偏靠智商和才华治国为民的学霸男神。宋威龙,1999年3月25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模特。2015年12月,参加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的录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