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美如画》第二集上线,讲述“狙击枪王”孙兆辉的军人故事

2020-08-03 17:08:26

由芒果TV出品,湖南都市频道承制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特别节目《战旗美如画》第二集《孙兆辉:神兵突击》8月2日上午10:00于芒果TV、学习强国联合播出,湖南都市频道8月8日20:00播出。“白刃格斗英雄连”诞生于抗日烽火中,前身是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第1纵队25团8连。在百团大战中,连队士兵与敌方拼死肉搏,胜利完成了保卫团机关的任务,打破了八路军拼刺刀拼不赢日军的神话。第8连也因此被授予“英雄顽强”锦旗一面和“白刃格斗英雄连”荣誉称号。

如今的白刃突击队是以“白刃格斗英雄连”为主组建的一只特战力量,作为万里挑一的陆军狙击枪王,孙兆辉也是这支特战旅特战八连的代理连长。为了圆心中的军人梦,他曾在三个月内减掉了55斤,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门槛极高的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荣获“狙击精英-2019”集训比武综合第一的好成绩。在实兵对抗演练的任务中,孙兆辉首次担任特战分队队长,带队由水路转入丛林,活鸡是他们在野外唯一的补给,但,对于特战队员来说,不能生火,更不能因为鸡肉煮熟后的香味暴露目标,他们吃鸡的方式是生吃。然而在这次演练任务中,由于掩护小组没有消除行走痕迹,导致全队目标被暴露,失败后,该如何捍卫荣誉?干就完了。白刃格斗英雄连,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负重25公斤,三公里武装越野、粪坑格斗,经历一周魔鬼训练的孙兆辉再次带领队员登上实兵演练场,通过崖壁滑降,避开常规路线,秘密渗透,紧急排雷后成功完成解救人质的任务。面对敌军源源不断的攻击和弹药的消耗殆尽,突击队展开白刃格斗,将先辈的精神发扬光大,成功地完成此次考核。

“白刃格斗英雄连”连队从硝烟中走来,取得一个又一个荣誉,源自“逢敌亮剑,有我无敌,刺刀见红”的铁血特质,“敢打硬仗、不怕牺牲、誓死杀敌”的“白刃格斗”精神是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用鲜血凝结而成,以孙兆辉为代表铁血战士传承革命精神,不断践行着助力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孙兆辉把他的爱枪昵称为“小胖子”,这其实也是他对自己爱妻的昵称,在孙兆辉心里,他有两个“爱人”。去年生日那天,孙梦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丈夫用210颗弹壳,做成的爱的表白。

孙兆辉妻子的爷爷奶奶当年响应祖国号召,来到贵州支援三线建设为祖国做贡献,一干就是一辈子。他从小耳濡目染长辈的教导,立誓要完成祖辈梦想。如今孙兆辉与妻子相识四年,婚期一拖再拖,婚后三天就回了部队,离家万里的战士也有亲情的牵挂,身为军嫂妻子孙梦秋对此表示理解,并且认为自己坚强勇敢,也是对丈夫最好的支持。孙兆辉有了家人的后盾,从军的脚步更加坚毅。

枪响靶落,梦想花开,2020年七一党的生日这天,孙兆辉光荣获授白刃格斗英雄连正式连长。重任在肩,孙兆辉立下新目标:当好英雄传人,带领连队官兵逐梦强军向战行!岁月在更替,装备在变化,但八连逢敌亮剑的精神没有丢。未来战场上,这把寒光闪闪的“尖刀利刃”必将令敌胆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