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三大主角角色深度剖析

2020-07-27 15:09:24

近日现代都市女性剧《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的上映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可以说现在深受大家的关注,这两部剧分别收揽了二十岁和三十岁女性人群,这两部剧能够深受大家喜欢,正因为太符合现实生活,讲述的如同自己现实生活中酸甜苦辣。

《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讲述分别是两大类型问题,年龄段不同故事也不同,《二十不惑》年轻人都是比较喜欢看,不过热衷于生活的人则是更喜欢《三十而已》,二十岁到三十岁都是人要经过的,这两部剧就是联合起来讲述了由青春到中年,或许也就是太符合实际,才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剧中直指女性现状,其中相信也会有大家一个影子,不过《三十而已》却是最让人感悟的,青春过后就是生活,而三十这个年纪是最让人头疼的,处于婚后与事业两重大山之下。

《三十而已》这部都市剧是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三人领衔主演,三个人讲述了三个不同的生活状态,一个大龄剩女,一个已婚未孕家庭,一个已婚也有有孩子的家庭,贴切三十后生活状态,其实这部剧不仅是反应了三十岁之后的人,更是体现了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的人们,现实中,每天两点一线,快速的生活节奏,细节也决定了快乐基础,没能够活成自己想要的生活,故事中三个人为不同的行业儿奋斗,在一线城市时刻都是战场,包括家庭。

童瑶饰演的顾佳,在外人看起来相似人生赢家,有了一个爱自己的老公,能够事事为自己考虑的男人,也是所有女性都想要的,而他们爱的结晶孩子,是他们幸福旅程,在这部剧中,顾佳的家庭看起来是最有钱的,老公创业成功,开局就为自己家庭买下了一套豪宅,换做谁应该都会羡慕吧,而作为女主业务能力也不在老公之下,然而这样一个全能王女人,最后却是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

毛晓彤饰演的钟晓芹,没有太过于靓丽的外表与生活,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和一个普通家庭,在工作上忙里忙外的,家里却是平淡无味,夫妻之间或者各自生活,自己老公对待养的鱼却是更加细心,而自己每天也过着追剧生活,这个角色可能是大多数婚后生活人的影子,没有非常甜蜜,也没有太大风波,不过最后还是爆发了,两人走到不合一步。

江疏影饰演的王漫妮,应该是许多单身奋斗人群的身影,在工作上拼命努力工作,而许多同事对她的能力嫉妒又羡慕,虽然自己做的工作都是奢侈品,穿着也是衬衫西裤的制服装,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自己过得却是“精致穷”,独立的生活,努力的工作带来的孤独感,羡慕别人有着自己的家庭,而自己在这个年纪却是一个人漂泊。

这部剧三个人把现实生活完美体现了,难怪外界的评价也是极高,央视对于这部剧也是直接点名认可,在三个女演员中,央视也是唯独对江疏影做了专访,江疏影也是说到这个角色也正好是体现了自己现实生活状态,曾经自己北漂状态非常无助,心里的心酸也没能够和他人讲述,江疏影用自己精湛演技体现了这个角色,能够得到央视专访,肯定也是得到认可,或许是这个角色反应了更多现实生活中人群状态。

《三十而已》确实是一部非常不错的剧,能够深受观众喜欢,获得他人认可,也能够得到央视点名做专访,这样一部好的剧最后激励了大家对生活更大的追求,对江疏影的专访我们也看出了,这个角色被她演活了,更多人的样子被展现出来了,这才引起了共鸣。

《三十而已》相较于其它一些“大女主”剧,其实更贴近“大女主”的主题。该剧采取了平视的态度,把女性作为真正的叙事主体。她们的成就,不是必然跟男性在互动中产生的。尊重女性的多样选择,给予她们努力的空间,打造属于自己的‘半边天’,这样才是“大女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