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角落朱朝阳结局,深度剖析朱朝阳家庭情况

2020-07-24 13:42:24

《隐秘的角落》大家应该都有刷到吧,这部影视剧的豆瓣评分已经达到了8.9分了,可以说是今年悬疑剧的黑马。剧中三个小演员的黑化之路的确是演的好。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朱朝阳了。今日,隐秘的角落朱朝阳结局,深度剖析朱朝阳家庭情况?

隐秘的角落朱朝阳结局

他们三个在找张东升敲诈时,朱朝阳出谋划策。在妹妹晶晶不慎坠楼时,他因为害怕失去爸爸的爱,所以不敢说出来,隐瞒了所有人当时他在现场。甚至在爸爸找他套话被发现后,他没有选择生气质问,而是告诉爸爸自己愿意代替妹妹,演成了一个疼爱妹妹的好哥哥形象。

这让爸爸很愧疚,之后对朝阳也更上心了。此时的朱朝阳已经开始黑化了吧。他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得到最多的利益。

之后在王立的威胁下,他终于说真话了,但是王立被张东升杀了,此时他也选择了隐瞒,他不敢说出真相,害怕失去父爱。

在水产厂,亲爸被张东升杀了,在警察询问时,他还是没有说真话,而是选择了欺骗,这个孩子现在真的是谎话成篇了。

在严良想要去自首时,朝阳还想用空复制卡骗张东升交易。最后他甚至想把张东升杀了,幸好严良阻止他了。

深度剖析朱朝阳家庭情况

朱朝阳的黑化是多方面的。第一原生家庭,父母离婚,他跟着母亲,爸爸另娶,还有一个小女儿静静,而母亲要赚钱养家,在景区工作,经常不在家。这就导致他很缺乏安全感。

朱朝阳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他这么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让父母以自己为傲。所以他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了,在学校都没有朋友,老师都说他太内向了。

第二母亲不正常的母爱。有一个细节,每次朝阳母亲给钱他都会要求他记账,所以朝阳平时被母亲管的很严。而且母亲为了养家和单位领导在一起,但是瞒着朝阳。在朝阳识破后,对她有点疏远了。

母亲就像疯子一样,朝阳不喝牛奶,她就发脾气,朝阳喝完了她帮朝阳擦嘴,朝阳下意识躲闪,母亲就又发脾气了。每天和这样有点神经质的母亲呆在一起,朝阳活的太一尘不变了。

第三父亲的偏心,因为父亲新家庭有一个妹妹,父亲把大部分父爱都给了妹妹。而且妹妹性格刁蛮任性,父亲新妻子也对朝阳一点都不关心,甚至有点看不起。这导致朝阳和父亲关系也不太好,父亲对他的关心也不够。

妹妹把朝阳的新鞋子踩脏了,晶晶妈妈就轻描淡写地说小孩子不懂事,甚至还嘲笑朝阳很少穿新鞋子。这让朝阳很不自在,没等爸爸就离开了。

第四性格,原生家庭的缺陷让朱朝阳性格偏内向,比较自卑,在学校他几乎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很少和同学说话,显得很不合群。

第五事情的发展,原本没有这些事,朝阳也不会黑化,但是严良想要利用视频为普普弟弟筹医药费,事情的发展也越来越不受他们的控制,朝阳他们要保护自己,只能慢慢黑化。

该剧用孩子的视角来观察家庭、打量成人的世界,可以生发许多内容,人的喜怒哀乐、家庭关系对人的情感,三个孩子更像是体察世界的一扇窗口。从中看得见一些以爱之名产生的偏差,比如占有欲支配下的母爱、沉默者的嫉妒、自卑者的偏执。这些在人性善恶间摇摆的情感,会在观剧过程中发出隐秘的警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