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强盗内心的独白 大鹏的大荧幕诚意之作《大赢家》

2020-07-20 17:51:16

  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认真为了什么?如果你能来,你能来吗?

  听到这个句子的人可能是偶尔认真的人,如果你想一想,你可以靠他生活,你就不会再坚持下去了。也许这个人和他一样严格,如果他不愿放弃他的原则,他就会显得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人的行为很有趣,遇到这样的陌生人,通常会绕道而行。这也很正常,没有共同的想法,自然不能一起去。同时,他们也会尊重这样的人,因为他们羡慕那些有自己见解、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能够以不同的眼光看待别人,坚持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是值得的。

  自古以来,人类就群居生活,生存的先决条件之一是得到同龄人的认可。因此亿万年的基因迭代决定了人类害怕孤独和排斥,因为一旦孤独,就意味着死亡。这种恐惧来自内心,当一个人克服了被排斥和孤立的恐惧,坚持做周围人不认可的事情,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壮举,他就是自己的英雄。

  电影中的严谨(大鹏饰演)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极其自律,原则上非常执着的人。

  当他接到在银行演习中扮演劫匪角色的任务时,他开始了一系列周密的思考和策划,不仅有抢劫银行的计划,还有劫匪本人的心理活动,劫匪可能的行为是循序渐进、合乎逻辑的。

 

  他不知道的是这个计划会有偏差,他小心地开着他姐姐的车,没开,但没关系,银行里也有内线,最后一秒,让他成功躲在银行里,这导致了一系列精彩的比赛。

  严格人气不好,面对同事的挖苦,他坚持扮演好强盗的角色。银行里有很多人质,面对强盗,他们的声音非常嘈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谨慎,他想早点下班,看看岳母,看看牙齿,或者休息一下。如果是真正的劫匪,他们有没有可能去思考他们有没有什么?

  此时,严谨体会到了一个真正强盗内心的独白,家人不理解,同事把他赶出去,老板也不赞成,每天,他都做透明人,话题终结者,怨恨、孤独,以及各种情感的积累,他会怎么做?可能是强盗,小偷,或者杀人犯,甚至有些人不会做错太多,他们只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给父母、爱人、孩子、同事和朋友带来言语或身体暴力,只是为了发泄一些负面情绪。

  因为他每天都生活在相似的环境中,他并不是每天都感到被理解,但他仍然遵守自己的规则,他不去做坏事报复社会,因为他有一颗正义的心。

  这一做法让他明白,即使外界给了他这么多不公,人们还是有选择的权利,即使他们沮丧和愤怒,他们也不应该误入歧途,因为一旦他们迈出了那一步,他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严打警察、特警和人质,却仍然可以用他的智慧来制造明白,如果一个“严谨”的人误入歧途,后果会比普通人更严重。

  从严谨的行为和细致的思考,不难看出他是一个有逻辑、有思想的人,在他的内心世界里,逻辑是第一位的,不能有丝毫的偏差。因此他坚持程序,坚持原则,拒绝让步。

  结果证明他是对的,如果总统真的签了合同,也许他们会损失惨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