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与志明》:有的爱情,会变成习惯刻在骨子里

2020-07-20 16:35:57

  没有想到自己终有一天会反思自己是不是渣,有人还会想到自己吗?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认真地说:情绪化,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这种偶尔的情绪,很可能会使一个人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人或关系。人不仅是离开了就失去了,感觉轻是看不见的损失,那种从坚强到冷漠都没有感觉,而是突然明白了回不来。

  第一部是《志明与春娇》,第二部是《春娇与志明》。怀疑是懒得取名字才这样糊弄观众,不过啊,确实来来回回讲的都是他俩的故事,第一部是两人相识,志明追求的春娇,第二部呢,志明不懂得体贴人,导致春娇伤心离开。但是两人半年后见面又暧昧不清,最终志明反思自己,追回春娇。

 

  电影里有很多桥段,是大多恋爱中的男男女女都会真实经历的。那么今天阿年就和大家继续讲这部爱情电影《春娇与志明》。

  在张志明和余春娇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志明虽然偶尔处理事情非常的男子汉,但是大多数时候他都是那个大男孩,不懂得考虑女孩子的感受,做事情不够有担当。比如为了不做家务他假装身体不舒服,为了贪玩他假装自己忙于工作甚至还忘掉了春娇母亲的生日。爱情本就是细水长流的相处,如果仅靠一开始的冲动和爱情誓言,两人都会疲于应对彼此。果然,春娇在这场大多是她单方面付出的感情里,终于攒足了失望,离开了。

  在春娇离开后,她其实一直在等志明来挽回的简讯或者电话。当时志明因工作要调去北京。春娇收到志明电话后很开心的接了起来,无论他说什么,只要他一示软,她就打算立刻原谅志明,跟他回去,甚至跟他去北京。但是她等来的消息却

  志明自己去了北京,两人的感情也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结束了。

 

  半年后,春娇因为工作缘故和老板朋友一起调去了北京。没想到,两人又见面了,只是这次,志明身旁已经多了一个年轻的会撒娇的性感空姐。两人一见面后就又旧情复燃了,即使此时志明已经开始新的爱情,但他又借口背着空姐约了春娇出去。

  另一方面,春娇也在被相亲的过程中认识了优秀且善解人意的Sam。于是,在两人都有了各自的新感情的时候,两人却还是一起约会,一起怀念过去约会的总总。明明感情最重要的是忠诚,他们一方面忠于对彼此感情的同时,另一方面却在伤害另外两个人的感情。其实,总归对谁的感情都不足够的专心。

  一次,春娇和志明去了一个主题酒店,两人偷情甚欢。结果那天夜里,因为空姐出了车祸,志明要回去,把春娇一个人留在酒店。春娇恳求,但是不想失去空姐的志明又抛出各种借口和搪塞拒绝了春娇。这件事情让春娇彻底心凉,决定要放弃志明。于是在他回去之后,收到了春娇的留言。春娇说不想在和志明继续纠缠了,明明春娇知道志明根本没有那么爱她,在以前还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曾和前女友藕断丝连,却还是志明一需要她就跑去陪伴,丝毫没有原则而言,但是这一切的卑微都是因为爱,因为春娇中意志明。而现在,她要退出了,她要放弃志明了。

  那段台词真的让阿年鼻头一酸。明明很唾弃他俩的感情,却又感受到了大家在爱情面前的那种卑微。明明知道对方没有那么爱,却还总是对方一勾引,示弱,就将内心设好的原则都瓦解了来。

 

  电影的最后,志明终于明白自己爱的是春娇。他说自己喜欢吃便利店的肉酱面,就算大家都觉得那不好吃,但他很喜欢。爱就是这样,他爱春娇,不管她有多唠叨,有多烦,他都爱。最后,他终于又追回了春娇。

  阿年觉得,年少的时候,大多数人对爱情都没有责任感,所以随意开始又不明不白的结束。但是有的爱情,它会变成习惯,刻在一个人的骨子里。就像春娇说的那样,本来她以为自己被志明伤害后,离开了他是可以重新开始的,不想自己却受到那人的影响太深,甚至都将自己活成了他。所以,不管多少次,只要志明挽回,她就一定会答应。大概因为爱就是这样,她也没有办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