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费斯令人翘首以盼地回归 《王牌特工:黄金圈》褒贬不一

2020-07-20 16:25:25

  《王牌特工:黄金圈》是2017年的动作片,和第一部一样由马修·沃恩执导。这部电影和第一部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关于拯救世界。在被贩毒的黑暗势力袭击后,这位皇家绅士特工只剩下阿加西和梅林。在这样的困境下,他们求助于美国联邦特工来阻止一个贩毒集团的阴谋。最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挫败了贩毒集团的阴谋。

 

  《王牌特工2:黄金圈》依旧延续了上一部电影的搞笑风格。电影中各位人物的语言都具有幽默的美感,这种幽默感在紧张刺激的情节中会形成快感,所以说整个观影过程十分轻松。此外,这部影片对暴力美学的呈现也十分出色,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知道这部电影有很多动作戏,当男主角艾格西和贩毒集团的坏人们打斗的时候,影片中会出现一段比较带感的音乐,而打戏与背景音乐相融合,一切刚刚好。

  当然,看这类电影除了看精彩的打斗剧情之外,对观众影响最大的要属特效了。本片在特效处理上一如既往地精彩。当英国皇家绅士遇到美国联邦特工,代表正义的一方和代表邪恶势力的一方之间的戏剧冲突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让这部电影的剧情更加紧凑、明快。

 

  不过,虽然这部电影很好看,但是它还是存在着许多饱受诟病之处,有许多的槽点。其中比较让观众不能接受的一点是这部电影中略显庞杂的支线让观众的认知资源明显超负荷,使得很多观众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感觉一头雾水,甚至莫名其妙。另外,这部电影和第一部相比,这一部给观众的观影效果依旧是刺激、有趣,但是除此之外,这部电影并没有在前作的基础上有所突破。电影中的节奏太快了,以至于有时候电影中嘈杂的声音想让人捂住耳朵。

  这部电影中的特效做得很不错,很炫酷,也出现了很多高端、先进的高科技武器,而这些高科技武器是由电脑合成的,整部电影看上去很有技术感,但是当这种特效用得多了就会让人感觉有点眼花缭乱,甚至难以理解。所以说,电脑特效只能作为提升电影看点的辅助技术。如果将其放在了核心位置,不免有些本末倒置。

 

  但是总体而言,作为一部为年轻人专门量身打造的间谍片。我们在看过了007系列的影片后,偶尔尝试一下这种互黑互怼的搞笑风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世界上的事物并不是十全十美的,电影作为一部高浓度的艺术会有让观众讨喜的地方,也会有缺点,我们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它。只有这样,导演们才能看到自己的失误之处在哪里,这样在拍摄下一部电影的时候也就懂得了扬长避短。那对于《王牌特工2:黄金圈》虽然好看,但槽点也不少这件事,你们是怎样认为的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