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笑过之后继续品味现实的残酷和人生不易

2020-07-20 17:16:06

  《无名之辈》讲述的是一个山区小镇的故事,剧中的主角是势不两立的强盗、脚后跟紧跟着的保镖、身有残疾却意志坚强的女人,以及一系列生活在不同社会阶层的小人物。由于一把旧枪丢失和当天发生的城市抢劫案,电影中一系列人物在一起,其间有很多搞笑又温馨的故事。

 

  这是一部喜剧,却不像《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让我除了笑不用思考。因为讲述的是小人物的生活,或多或少让我看到了他们的艰辛,当然其中也不乏笑点,可是笑过之后会忍不住感慨现实的残酷和人生不易。

  眼镜(胡广生)一直以来有个英雄梦,大头(李海根)最大的梦就是迎娶霞妹,大头陪眼镜去抢劫手机店,眼镜用枪指着霞妹,霸道地宣布她和大头是合法夫妻。看的时候真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马先勇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成为一名协警,早年他也做过协警帮助警察破过许多案,可是因为酒驾导致警察队长的妻子当场死亡,自己的妹妹高位瘫痪。他的协警梦从此破灭了。作为工地保安的他,仍然没有放弃自己曾经的梦,他在帮警察追回枪支的过程中经历各种波折,自己也中弹受伤,不过没有大碍,最终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吧。

  她因为一场车祸,终日坐在轮椅上,只有脖子能动。因为一对低配劫匪的闯入,她想让他们用枪杀死自己,各种挑衅,希望达到自己的目的。不过,最后却和眼镜收获了爱情。

 

  当然,影片中也有其他的故事线,在此就不再列举了。顺便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这个电影,很不错!

  劫匪和毒舌女的相遇,全片最佳

  影片中,最最最开心的地方就是眼镜和大头逃到嘉旗家里躲避警察时发生的故事。原来,这两个“悍匪”折腾了半天,偷的全是手机模型,被坐在轮椅上的嘉旗嘲笑为“憨皮”。大头为眼镜上药,眼镜连问嘉旗几次上药疼不疼,嘉旗说不疼,他疼得龇牙咧嘴,几次被骗,真的是超级搞笑了。

  这段剧情也不是单纯的搞笑,当电视上报道这起持枪抢劫案时,主持人也忍不住嘲笑这对悍匪的智商,并且有网友将这段视频制作成抖音。眼镜看到这则新闻后,感到自己的尊严被侮辱时声嘶力竭的样子,内心噔的一下感到很难受。嘉旗在轮椅上小便,强烈拒绝不要任何人给她换尿片,眼镜不管她的阻拦还是为她换了尿片。她为了尊严失声痛哭的样子同样让人心痛。

 

  在阳台上,眼镜问嘉旗,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桥吗?嘉旗说,因为没有路了。大意大概是这样。在嘉旗在家中醒来时,看见眼镜为自己画的一幅画,我想陪你走过每一座桥。最简单的情话却最撩人,真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