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闰年》:经典的浪漫爱情故事 爱尔兰的旅游宣传片

2020-07-20 16:14:24

  艾米·亚当斯和马修·古迪主演了浪漫喜剧《闰年》,但这并不是最引人注目的爱情故事。这是在北爱尔兰的康尼马拉岛和阿兰岛拍摄的风景,是爱尔兰国家旅游景点。乡村的田野,安静的城镇,破旧的旧城堡,冰冷的山脉,以及最后的提议的悬崖,都被导演选择作为场景,各种清晨的日落,日出和日落,窒息的美。

 

  室内设计师安娜有一个相恋四年的医生男友杰瑞米,女主非常渴望婚姻,但杰瑞米似乎并没有这个打算,忙于工作,两人连共进晚餐都很难得。

  二月的某天,杰瑞米飞去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开医学研讨会,安娜的爸爸鼓励她去爱尔兰向男友求婚,因为据说那里有一个传统:只要在闰年的2月29日,女方向男方求婚,对方一定会欣然接受,安娜决定听从爸爸的建议。

  没想到安娜乘坐的飞机遭遇气流,迫降威尔士加的夫,一心要赶在29号之前到达目的地的女主决定雇船前往,海上也是狂风暴雨,终于一路辗转到了爱尔兰,但并没有直接到达男友所在的都柏林,而是一个偏远的小镇。

  在这里,她认识了小酒馆的老板德克兰,因为没有交通工具只好花钱雇德克兰开车送她前往都柏林完成求婚大计,从见面时便互相不顺眼的两人就这么出发了。

  一路上,遭遇了车子掉进河里、暴雨、冰雹、误车、为投宿而假扮夫妻,被迫当众接吻同睡一张床等等搞笑的事,两人也在一系列的摩擦和争执中了解彼此,渐生情愫。

 

  虽然这些情节在各种影视剧中都很常见,但是两位演员的演技以及颜值足以撑起场面,而且风景实在太美了,再俗套的故事放到如此动人的美景里,也能得到升华,俗得透彻俗得令人渴望,所以完全不尴尬,只会觉得浪漫有趣。

  2月29日,安娜终于如愿到达都柏林,顺利见到男友,可是面对曾经无比期待的求婚时,有了些许犹豫,可能是因为德克兰,也可能是因为途中误入的婚礼现场,以及新娘在婚礼上一番诚恳的告白,让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盲目的追求。

 

  最后,安娜忠于内心,再次踏上了爱尔兰的土地,找到了那个虽然只有短暂相处,却让自己快乐的一塌糊涂的德克兰。

  可能在很多人会觉得,抛弃相处四年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优异的杰瑞米,而选择和在乡下经营小酒馆的散漫青年德克兰在一起,很不合常理,但是爱情哪有常理可言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