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灭霸的无差别烁灭计划为什么留下了初代六人

2020-07-16 17:11:23

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中,我们看到灭霸(Thanos)一挥手指就消灭了宇宙中一半的生命,众多英雄化为灰烬——但他们为什么没有死呢,就这样消失了呢?漫威电影宇宙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中达到高潮,该片集合了当前所有的超级英雄,阻止灭霸收集所有的无限宝石;在《复仇者联盟4:终结游戏》(Avengers: Endgame)中,幸存的英雄逆转了事件,彻底打败了灭霸。

为什么在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中灭霸响指,一半英雄会化为灰尘?存在MCU无限战争并且在终局之战里也未解决的最大问题

灭霸(乔希·布罗林饰)在《复仇者:无限战争》中一举摧毁了半个宇宙,但原来的六个复仇者都幸存下来了——为什么?2018年,漫威漫画工作室(Marvel Studios)以乔和安东尼·鲁索(Joe and Anthony Russo)的电影将《疯狂的泰坦》(Mad Titan)引入漫威电影宇宙(MCU),开启了无限传奇的高潮。在影片结束时,这个反派已经成功地消灭了宇宙中一半的生命,包括一些英雄人物,但有趣的是,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托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和鹰眼(杰里米·雷纳饰)都活了下来。

六位MCU的创始人物,以及幸存的独立的超级英雄,在无限战争结束后的五年里,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经历了灭霸的屠杀。托尼·斯塔克退出了他的超级英雄生涯,与佩珀·波茨(格温妮丝·帕特洛饰)和摩根过着平静的家庭生活。索尔因未能阻止疯狂的泰坦而感到内疚,他在新阿斯加德撤退时感到沮丧。与此同时,美国队长和黑寡妇仍在值班——前者参加心理治疗会议,后者监看其余盟友。布鲁斯·班纳则致力于成为聪明的绿巨人;最后,鹰眼以浪人的身份出现来应对家人死亡的悲伤。

漫威漫画工作室(Marvel Studios)在无限战争中从灭霸手里拯救了六个原始复仇者,显然是他们最终在《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中扮演的角色。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很大程度上,2018年的大片《无限战争》让英雄们分道扬镳:钢铁侠前往太空,美国队长,黑寡妇和班纳尔留在地球上,雷神为了获取新武器风暴战斧前往宇宙炉(矮人之乡Nidavellir)),而鹰眼则在软禁中坐视不理。 随着《终局之战》即将成为《无限传奇》的最后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也有望成为这些英雄中的一些人的最后一首歌。这就是说,罗素兄都和编剧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也精心设计了这个故事,以更好地宣传上述英雄将在这次屠杀中幸存下来的想法。

灭霸(Thanos)在无尽战争结束时通过大屠杀进行了种族灭绝,但《疯狂的泰坦》并没有谋杀任何人。在他寻求“无限之石”的整个过程中,他并没有故意杀人,尽管他显然可以这么做。这可以从他在虚无之地(Knowhere)与银河系守护者的初次相遇中得到证明,在那里他只使用现实宝石(Reality Stone )来阻止德拉克斯和螳螂女的攻击。当他在泰坦再次遇到银河护卫队和钢铁侠,奇异博士和蜘蛛侠时,情况是一样的。带着三个无限之石,他本可以轻易杀死一些英雄,但他却没有,因为灭霸只在必要时才杀人,比如为了得到灵魂包石或心灵宝石。

除此之外,除了电影开头的绿巨人和泰坦上的钢铁侠之外,灭霸还没有太多时间与任何原始复仇者成员战斗。由于演员阵容庞大,更不用说要解决的许多故事点了,电影制作人不得不制作一个快节奏的故事,以涵盖他们需要的一切。为了应对庞大的阵容,《无尽之战》将角色分解为较小的群体,并且由于灭霸必须亲自一人收集“无尽宝石”,因此每个团队都必须等待自己的时间来面对“疯狂的泰坦”,这导致了更短的战斗,尤其是在灭霸到达瓦坎达(Wakanda)的时候。最后他也只是和美国队长、黑寡妇和雷神有过短暂的接触。

由于灭霸造成的烁灭事件据称是随机的,因此漫威工作室可以轻松逃脱6个复仇者联盟幸免于难的解释。当然,粉丝们知道叙事动机是让他们都活在《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和《终局之战》中。然而,如前所述,这个故事也有效地证明了他们的生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