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的北欧神话与超级英雄融合 重温《雷神》第一部的感悟

2020-07-15 17:09:48

《雷神》的背景设定在现代地球和埃斯卡的奇幻世界。故事的中心是雷神托尔,他是神力强大的神,但他的傲慢和鲁莽引发了一场古老的战争,他被放逐到地球上作为惩罚,被迫与人类生活在一起。雷神必须学会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以对抗强大的黑暗势力的神圣世界。《雷神》讲述的是一个人的传奇冒险故事,他从一个傲慢的王位继承人降级,为了登上王位必须成为超级英雄。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漫威宇宙之《雷神1》,《钢铁侠2》片末彩蛋的时候神盾局发现了一把从天而降的锤子,由此引出了《雷神1》。漫威宇宙之前三部都是地球上的超级英雄,那么这一部已经冲出地球,来到了宇宙,落魄的神来到地球,发生一系列故事。

主人公雷神索尔由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扮演,索尔的弟弟由汤姆·希德勒斯顿扮演,全新的3D形式上映,给观众更好的观影体验。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部《雷神1》

哥哥索尔与弟弟洛基是众神之父的两个儿子。奥丁需要在他两个儿子之中选一个来继承他的王位。大儿子雷神索尔一看外表就知道,英勇善战,但做事不加思考很冲动容易被激怒,小儿子洛基仪表堂堂,却心思缜密,阴狠毒辣。

大哥雷神索尔,拥有雷神之锤。雷神之锤是一个即将毁灭的恒星中造出来的,其中拥有毁天灭地的能量,是一把实实在在的神器。雷神索尔得到了雷神之锤的认可,拥有了掌控雷神之锤的能力,所以奥丁准备将王位传给大儿子索尔。

然而在加冕仪式的过程中,冰霜巨人族偷偷的来到了奥丁的仓库,准备偷走寒冰之匣,然而在毁灭者的守护下并没有得逞,却也打断了索尔的加冕仪式。在弟弟的忽悠之下,高傲鲁莽的索尔穿过彩虹桥,去找冰霜巨人族算帐。然而事情并不顺利,毕竟是人家的主场,索尔等人纷纷受伤,但是弟弟洛基发现自己能够免疫冰爽,于是觉得自己的身世不是那么简单。就在众人节节败退的时候,奥丁及时赶到,妥协之下将众人救走。然而索尔对奥丁的做法产生了质疑,奥丁很生气,便剥离了索尔的神力,把索尔和雷神之锤都丢到了地球上。

此时,洛基在自己的调查之下发现自己原来不是奥丁的亲生儿子,于是找到奥丁开始抱怨。此时的奥丁身心疲惫,陷入沉眠,于是洛基暂时掌管王国。但是心思细腻的洛基担心索尔会回来抢走他的王位。于是就来到了地球,告诉索尔,是他害死了父亲,把他永远地流放在地球。

然而索尔的朋友非常担心索尔,于是来到地球寻找他。洛基知道之后直接派出毁灭者想要杀神灭口。但是还是被索尔从朋友口中得知了真相,但此时毁灭者已经赶到。打的索尔等人节节败退。就在危难之时,雷神之锤突然飞到了索尔的手中,并且让索尔再次拥有神力。此时两级反转,索尔直接破坏了毁灭者。

索尔通过彩虹桥回到了王国,揭穿了洛基的阴谋。知道这个时候,索尔才真正理解父亲的所作所为,父亲也认可了索尔的成长,两个人再次和好。

我相信这部影片一定圈了不少粉丝,毕竟拥有神力掌控雷神之锤,掌控雷电的力量,那场面真的很酷。但是我觉得,一开始索尔并不足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他崇尚武力,冲动,粗鲁,莽撞,导致自己和朋友们都陷入危机,然而整个过程中的成长才造就了他能够再度被雷神之锤认可。尝遍了人间疾苦,体验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成长之后的索尔才可以称为一个超级英雄,然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够成长为那个超级英雄,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茁壮成长成为自己和家人的超级英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