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悬疑力作《看不见的客人》 常看常新的年度佳片

2020-07-13 15:41:37

寻找细节并分析它们绝对是观看悬疑电影的乐趣。当很多人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觉得剧情发生了逆转,情节的变化跟不上他们大脑的反应速度。所以当我第N次刷《看不见的客人》的时候,终于发现了这些细节,其实细节一直在你的眼皮底下,但你先得换个角度去看。不得不说,这部悬疑片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作为2017年9月15日在中国上映的西班牙悬疑电影杰作,它在没有大力宣传的情况下赢得了1.7亿的票房。该片的豆瓣得分为8.8,比同类型的电影评分高出很多,这也体现了该片的高质量。整部电影最重要的一点是精心构思的情节和许多高能量的逆转。这部电影采取了一案扣一案的形式。

男主艾德里安,和他的情妇劳拉,出去偷情,在回来的路上出了一场车祸,最后一个小男孩死了(其实只是晕倒)。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他们选择了弃尸。同时,他们的车也熄火了。这时候有路人经过了,他选择拖车回家来帮忙修理。

劳拉偶然发现这个家庭是这个不幸男孩的父母。她慌慌张张地把男孩的手机留在了他父母家。处理完尸体后,这对男女决定分手,并同意不再见面。然而,受害男孩的父母没有放弃调查。女主人劳拉,忍受不了内心的折磨,最后死了。而男孩的父母发现那个人,艾德就是凶手。但是没有证据证明。

艾德花费了大量的资源和金钱,找到了最好的律师团队,并准备逃跑。直到他们的父母才演了这样一出戏。整个沉重的场面都发生在艾德和古德曼女律师的对话中。而劳拉和这个案子,基本是通过回忆。真正强大的是为他们的儿子破案的父母。

当男主拿出打火机,证明自己曾经出现在犯罪现场。在电影中,打火机出现了三次。第一次是在他和劳拉起床的阳台外面。他在抽烟,导演给了金闪闪一个打火机的特写镜头。第二次是在男孩的父亲帮劳拉修车的时候,他打开车门,看到了这个打火机。第三次,男孩的父亲来到宴会上找到了那个人,向他借了一个打火机来抽烟,并确认了打火机的主人是艾德。这三次,再加上移动了的汽车座椅,已经非常确定,车祸发生时男主一定在现场。

很多人都没想到那个在气势和逻辑上能打败男主的古德曼律师实际上是假装成受害男孩的母亲?你能想象得到吗?当然,这也是合理的。在从男孩父亲的拖车回家的路上,他介绍了他的妻子,并在剧团遇见了她。第二次是那些在男孩父母家拍的照片。有舞台表演经验的母亲,有决心为儿子解决犯罪问题,会毫不犹豫地考验自己,假装成律师来到门口,与嫌疑人面对面。这位工程师出身的男孩的父亲在他面前做了足够多的跟踪工作,他对律师的情况了如指掌,因此他在演讲准备和模仿外表方面都得心应手。

受害者的手机已经出现两次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两次。第一次是在车祸现场,当他的朋友劳拉,惊慌失措地打来电话时,他挂了电话,顺手把手机放进了口袋。第二次是在男孩家。他的父母打电话来,家里的门铃响了。劳拉也慌了,被塞进了沙发缝里。

每一个细节安排都是一步一步悄悄地创造出来的。当你往回推时,你会发现导演建立的逻辑仍然是真实的。许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部电影被称为《看不见的客人》。因为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男主人主观描述的密室谋杀案,有一个隐形杀手在715号房间伤害了他并杀死了劳拉,他和律师古德曼在家里的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就是这个男人在脸上虚构的隐形杀手。当你们看过这部悬疑片吗?你还喜欢什么其他的细节?欢迎来到评论区留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