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与萝莉的互相救赎之旅 《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心灵思考

2020-07-10 17:37:16

很多人看完《这个杀手不太冷》后都被主角里昂迷住了。里昂拥有杀手的所有条件,身体灵活,枪法精湛的他,却不够冷血,所以最后里昂为了救玛蒂尔达而死。

《这个杀手不太冷》是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一部优秀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个杀手和一个小女孩的故事,通过一个杀手的世界,和一个杀手的生活,来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杀手的温情和人本性善良的一面。许多观众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杀手,他冷酷的外表之下有一颗充满着温情的心,导演从一个边缘人物,去表达一种对光明的追求和人性之中对幸福的渴望。整部影片充满着独特的魅力,给我们带来很深的思考,这种思考可能远远大于画面所给我们视觉感受,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思考。

整部影片演员的演技非常好,把人物那种形象与情感的表达演绎的非常到位。整部影片不仅仅是一部文艺片,在艺术上也有着非常高的高度。整部影片让我们看到了杀手在生活中温情的一面,在我们的印象中或者是小说中杀手往往是没有人性没有情感的人物, 他们可能习惯了孤独一人,因为他们不能有感情,一旦有了就会耽误他们。所以感情这个东西对于他们可能是遥不可及,杀手更多的是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很少可以光明正大的,他们要避免真实姓名,有时候这是代号而已。杀手没有亲情,爱情,友情,因为有了这些他就有了牵挂,这也是作为杀手忌讳的。

但在《这个杀手不冷中》里昂和小女孩随着时间的相处产生了情感,我们看来这是非常荒唐的,年纪相差这么大,一个大叔爱上了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这让我们觉得不伦不类,然而导演却从侧面向我们反应了杀手也渴望自己的爱情,也渴望追求自己的幸福。

里昂在影片中情感有很大的变化,刚开始的时候作为一个杀手,他有着杀手那种冷酷无情,做事简单干脆,有着自己规划。影片中许多细微的地方我们能够可以看出他对温情的一种渴望。影片之中里昂始终养着一盆花,并且浇灌它,从这一细节我们可以看出它是对美好的东西是渴望的。花象征着美丽美好,里昂每天能够给它浇灌就说明他虽然作为一个杀手冷酷无情,但是内心真实还是有种渴望的,只是这种美好渴望不能过多去展现出来。导演从这个杀手的世界和这个杀手的角度,去诠释着人的某种本性,即使作为一个杀手也有人的本性,毕竟不是机器,可以做到完完全全的冷酷无情。

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有很多场景展现着里昂一个人在房间的场景,里昂总是面无表情,给我们一种压抑难受的感受,这其实也在传达着里昂其实也一直被压抑着,他选择作为杀手,丢弃好多美好的东西,内心其实也是渴望这些东西的。但是只能藏在心里压抑着。在后面的和小女孩相处的过程中,其实就是他逐渐摆脱这份内心压抑的过程,寻找他内心对美好东西的渴望,对爱情的渴望。最后他为了保护小女孩受伤,他自己在用生命去保护那个小女孩,保护的其实也是自己的情感,这其实也是一种内心的升华,他开始找回以前自己丢失的情感,其实也是找回自己的人性。在这个场景中受伤的里昂一直拼命的向那个充满光明的路口走,其实就是为了表现他在努力摆脱黑暗,寻找自己一直渴望的光明,这也是他一种人性回归体现。

整个片子告诉我们的是我们每个人的本性之中都会有着渴望光明,渴望幸福和向善的力量,导演从一个杀手的世界给我诠释着人性中不可泯灭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