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的封神之作 《三傻大闹宝莱坞》不仅仅是个喜剧

2020-07-10 16:20:55

阿米尔汗可以说是印度电影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真正将印度的优秀电影带到全世界面前的除了当年那部拿到奥斯卡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应该就是这部《三傻大闹宝莱坞》,传统来说这是一部典型的印度的电影,充满了印度式的歌舞,但同时这也不是一部简单的喜剧电影,在搞笑的同时它能带我们带来非常多的哲思。

影片中的兰彻是一个聪明好学的人,但他顶替一个富家公子来上大学,并帮助富家公子拿到毕业证。法罕,他是一个贫困生,家里穷,爸爸生了病需要钱去医治。家里还有个姐姐,在印度女子出嫁是需要很多嫁妆的,所以法罕想毕业后赚钱给家里的爸爸治病,让他妈妈过上好日子,姐姐能有嫁妆出嫁。拉加喜欢摄影,梦想是当个摄影师,但害怕爸爸的权威,被迫选择了自己一点都不感兴趣的工程专业。就这样他们三个人进了同一所大学,皇家工程学院,很有缘分的是三个人还是室友,逐渐彼此熟悉,成为了好朋友。

茶茶被影片中兰彻智慧所折服,而且他有明确的人生方向,正确的人生观。茶茶记得兰彻有一次在课堂上公开指出,老师讲课的方式,他觉得老师不应该这样教书育人,书本上的讲的不一定是正确的,他的言论引起了讲课老师的不满,并把他赶出了教室。茶茶觉得,书本上现在所学的知识,很多都不会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学习这些知识是在提升自己。在课堂上,茶茶觉得老师的课堂应该是生动有趣的,老师在提问,每个学生有举手发言。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勇敢的表达自己,茶茶认为这样的课堂才是好课堂,老师和学生都有互动。

奥米也让小编印象深刻,他和兰彻是截然相反的性格,还有处理问题的方式,奥米为了“成功”居然靠吃药来增强自己的记忆力,所学的知识都靠死记硬背。在一次演讲上,演讲的内容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说出来了,还闹出了不小的笑话。毕业后奥米有了所谓的“成功”。有车有房,有着光鲜的职位,可是他从来都不知道真实的自己是怎么样的,茶茶觉得他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他的快乐也是建立在别人对他的赞许上。

在现实生活中,也不缺少像奥米这种人,从来都没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要怎么努力才能实现。茶茶觉得兰彻是善良的,他真诚的对待身边对他好的人,抓住一切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不在乎别人对他的偏见,非常热爱生活。兰彻还鼓励法罕和拉加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茶茶还记得拉加和他爸爸说:“爸爸,如果我当上了摄影师会怎么样?钱赚的不多,房子也会小点,车子也会小点。但是爸爸,我不会因此感到不开心,我会感到幸福,会真正的快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