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太空歌剧 《星际穿越》开启宇宙新篇章

2020-07-10 16:06:46

如果说这一代中年导演中谁是人气最高的,我相信克里斯托弗·诺兰一定能荣登榜首,他以惊才绝艳的脑洞和剪辑方式,冷酷又深刻的剧本表达创作了一部又一部令全球影迷欢呼的经典之作,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他执导的这部开启宇宙电影新篇章的《星际穿越》。

你为什么这么说?过去,一些描述宇宙的电影,如《星际大战》,《银河护卫队》等等,都是科幻片,但近年来,宇宙知识也有类似的传播。科学知识的电影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也让我们接触不到的人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向外探索,而终极意义何在?像《火星救援》,《万有引力》和的《星际穿越》都是普及知识,传播科学和文化。

有一些原因我们不能理解,这部电影的艺术效果也涵盖了一些科学和晦涩的知识,如果不是这个专业,很难彻底理解,比如“四维空间”“二进制怎么会用沙子呈现出来”“时间为何能追回来”“自己怎么能在不同时间看见自己”“折叠空间缩短时间”等等,也许其中的一些字面意思是看懂,但他们太简单了。

《星际穿越》引导我们重新思考环境

从另一个角度看,《星际穿越》仍然是一部宣传环保的电影,过去,有些电影需要寻找新家园出来,这些都在计划中,但在《星际穿越》中,地球的环境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人类已经找到了三颗适合生存的行星,只是为了确认他们是否可以迁徙。

中粮《星际穿越》收成不好,沙尘暴猖獗,环境问题尤为突出,没有办法解决生存的问题,所以等他们死是唯一的办法。这部电影再现了沙尘暴和黄沙在房间里、汽车里和天空中无处不在的恐怖,大多数人也因为黄沙而患病,一开始,就是这样,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环境越来越恶劣的警钟。

《星际穿越》引导我们到达宇宙的奥秘

这部电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个场景是《四维空间》和《时间的流逝》。一开始,男主人的女儿的房间是由黄沙二进制信息组成的,这使得他们进入了一个秘密的空间站,不过,此时男主人在家,但在后面的场景中,二进制信息是由男主人自己制作的,这时,他正处在一个四维空间里,能够走到自己的一个时期,并且能够做一些事情,后来,男领导和女儿发现了新的奥秘的生存信息。

实际上,本质上我没有明白,我只是觉得宇宙的规则是多么神奇,我打破了原来的想法,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我觉得自己的一些见解和知识是多么简单,感受到使世界成为一个大人物,他们也与他们驾驶宇宙飞船沿同一方向通过黑洞的时间一致,在黑洞的空间中,他们是感受到时间,这些理论真的不可接受,在我们看来,时间是一种虚无主义和虚无缥缈的存在,但在《星际穿越》中,导演和作家把他摆在了我们面前,我想这也是导演向我们传播的时间观念,现在,我们的时间观念不再停留在过去的虚无观念中。

让我们感受时间的价值

刚才提到时间已经具体化在《星际穿越》,但是当他们到达第一颗寻找飞船留下的黑匣子的行星时,这个时间的感觉太有价值了,他们原本计划在一个小时内结束,但他们已经在那里呆了10多年,留在航空站的成员已经老了,地球上的儿子女儿已经长大成人,这是一种时间流逝的感觉,让我们感到悲伤,在那个星球上,他们失去了一个成员的宝贵生命。

时间是宝贵的,在现实中,我总是认为什么都没有,我一直认为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以慢慢回来,但是万全并不认为我们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这种对电影的放大,使观众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存在了几分钟时间里感受到,这个男人对这个决定很生气,因为他答应他女儿回去和她一起长大。

此时,她的女儿比他大,这种错觉让观众的心更加纠结,是的,诺兰大导演电影总是让我们如此纠结。

宇宙的奥秘,《星际穿越》引导我们欣赏其中的一些,然而宇宙的浩瀚可以在一部两小时的电影中充分展现出来,我们的眼睛还在太阳系里,我们的宇宙飞船达不到光速,超光速,我们的人类仍然很小,更多的人需要探索宇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