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世界的魔鬼 《吹哨人:美国体操队性侵丑闻追踪》

2020-07-09 17:50:13

两年前,一名性侵受害者的父亲恳求法官允许他独处5分钟,这在美国新闻中引起了轰动。在被法官拒绝后,他冲到被告席试图打他,但被法警制止。当他被按倒在地时,他的父亲继续请求法警“就一分钟”,并问他们:如果你的女儿是受害者,他们会怎么做……

虽然扰乱了法庭秩序,但他的愤怒和痛心,引得网友一阵心疼。

新闻里提及的性侵案件,就是2016年曝光的体操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队员事件。

《吹哨人:美国体操队性侵丑闻追踪》追踪记录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拉里·纳萨尔(Larry Nassar)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内对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大规模性侵案件。

在这起轰动的极其恶劣的大规模性侵案件中,自2015年披露后,前后共有500多名幸存者指证纳萨尔,包括9名奥运选手,被性侵的年轻女运动员最小的年仅13岁。

医生纳萨尔假装站在年幼的女子体操运动员的一边,诙谐、幽默、温柔,靠近女子体操运动员,用其所谓的“治愈圣手”为她们进行身体检查。而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营的常规体检与医疗中,甚而在其录制的医疗视频下,当着体操运动员的家长的面,纳萨尔将他的手插入这些年幼的女孩的阴道里,然后用其专业术语来描述讲解治疗过程,性侵害就这样公然地发生着,且日常地反复、操练着。

美国体操神话的背后是怎样的肮脏构造,体操运动员,一面是国家荣誉,另一面是个人权利。

为什么队医纳萨尔能够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内肆无忌惮地将其恶魔之手伸向年轻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又是怎样的社会环境才能让这种恶魔生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