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专属温情催泪弹 锤哥、荷兰弟联袂献声《1/2的魔法》

2020-07-09 17:13:08

作为世界知名的动画大厂,由乔布斯一手创办的皮克斯虽然在几年前就归入了迪士尼名下,但他们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在创作着皮克斯专属的动画电影,包括这部《1/2的魔法》。

有人认为这部影片的水平,秒杀去年一整年好莱坞出品的动画片,而这种赞誉也足见其口碑之高。

首先,“1/2的魔法”这个电影译名,绝对用心。它不仅更胜于“XX总动员”、“XX奇缘”、“XX大冒险”之流,让中国观众在惊艳之余非常欣喜。

影片中的一切似乎也在围绕着1/2讲述:故事的背景是魔法和现实各占1/2的社会,被“回魂”的父亲只有半个身体。

电影英文名Onward意指主人公的历险,而Onward and Backward(即出发和回归)都是旅途的1/2。

其次,本次的配音演员中不仅集合了两位漫威宇宙的重要人物,“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与“蜘蛛侠”汤姆·霍兰德。

除此之外,还有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奥克塔维亚·斯宾瑟,与艾美奖最佳女主角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妥妥的全明星阵容。

蜘蛛侠扮演者荷兰弟

而电影最主要的故事情节也十分精彩——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魔法还盛行着。人们会用它驱恶,帮助弱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魔法的痕迹渐渐淡去。

主人公伊恩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他出生前生病去世了。家里有爱他的母亲,当警察的继父和一个中二的哥哥。

去世的爸爸

由于小时候没有父亲参与成长,伊恩性格里有些胆小和自卑,当生活中遇到不顺时,他只能躲在房间里,听着父亲生前留下的录音。

录音里有着父亲对儿子期待的样子,伊恩在笔记本上一一写下这些期许。

在伊恩16岁生日之前,母亲把父亲的遗物交给了兄弟俩:一根魔杖和一封信。在读信的时候,他们惊奇地发现,只要按照咒语使用魔杖,就能把父亲召回人间一天。

哥哥自告奋勇,努力了半天,却没有成功。有些沮丧的伊恩晚上回到房间,却误打误撞地激活了咒语。但由于一些意外,父亲只回来了一半。

为了让父亲能够完整地回来,他们开始了寻找魔法关键——红宝石的冒险。

但魔法可不是这么容易炼成的。

在中二的哥哥的帮助下,伊恩在路上尝试了许多次使用魔杖,但却漏洞百出:一会儿不小心就将哥哥缩小,一会儿又在关键时刻隐身术失效,甚至路上还遇到了警察的盘问和小混混的偷袭。

几经波折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神秘山洞。虽然山洞里机关重重,但来时一路上的魔法练习,让伊恩成功化险为夷。

当他们穿越山洞,推开石门的那一刻却惊呆了——他们的眼前是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城市。

历经艰辛,却没有得到红宝石。这让伊恩几近崩溃,兄弟两人争吵起来。

伊恩转头转头走向了远处的悬崖,望着美丽的夕阳,他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回想起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这时他惊奇地发现笔记本上所有的心愿,已经全都和哥哥一起实现了。

小时候虽然没有父亲的陪伴,但哥哥始终在陪他成长,关心他,爱护他。他一直有些看不起的中二哥哥竟然在自己的世界里承担了父亲的角色。

兄弟俩

想到这里,伊恩连忙拉着半身的父亲跑回去找哥哥。此时哥哥在一旁,经过一番努力找到了古老喷泉中的魔法宝石。

可就在宝石被取出之时,魔法咒语也随之释放。周围建筑化为一条石龙,向他们扑来。伊恩妈妈和小镇人及时赶到帮忙。

趁着这时,兄弟俩抓紧最后的时间施咒召唤剩余的半个父亲。但千钧一发之际,另一边的石龙打倒了众人,再次向伊恩冲来。

这时伊恩将与父亲团聚的机会留给了哥哥,自己挥动魔杖对付石龙。在给对方致命一击后,石龙灰飞烟灭。

但此时伊恩只来得及在乱石的缝隙中远远看着父亲与哥哥拥抱的背影。夕阳落下,父亲又走了。

哥哥转身找到伊恩,两人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伊恩感到他不仅仅是哥哥更有父亲的感觉,而那个胆小内向的孩子也在这次历险之后更加成熟。

逝去的值得怀念,但就在身边的更要珍惜。

皮克斯的动画,总是长在你的泪点上。

亲情、友情、爱情,越长大就越珍贵。生活愈加艰难,人们对生命中的遗憾就更加深有感触。皮克斯像是一个可以暂停人生的驿站,停下来,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

你要相信,这个1/2的世界里,有人在百分百地爱着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