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然相信》:科学也不能解释的事情,或许爱情可以

2020-07-09 17:04:48

我记得我在这间屋子里一遍又一遍地祈祷,希望乔希生下来健康,但没有成功。你为你的事业祈祷了这么长时间,但是没有成功。爸爸,我求上帝救梅丽莎。

你有没有疯狂地、毫无保留地爱上过一个人?正如教堂婚礼上的牧师所说:“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疾病还是健康,你难道什么都不在乎吗?”

有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它既完满,又充满遗憾。

才华横溢的歌手坎普在尚好的年纪里遇见了一见钟情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梅丽莎。本是一个美好故事的开端,可命运却戏弄了所有观众。

梅丽莎被查出罹患癌症,切除了胃部的肿瘤,癌细胞又扩散到了肝部。情况很严重,坎普却并没有因此而退出她的生活,而是勇敢地留下来悉心照顾她。

他担负起对梅丽莎的爱意,为她歌唱,给她鼓励,在她病情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向她求婚了。那一年,坎普只有20岁,梅丽莎也才19岁。

他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深情地对她告白,向所有人宣布她的身份。坎普陷入了爱情无法自拔,梅丽莎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陪她忍受病痛的折磨,度过了许多艰难的时光。

这期间,梅丽莎因为癌细胞扩散到卵巢不得不切除了子宫,坎普依然不离不弃。大概是他的爱与祈祷,梅丽莎的癌细胞消失了,这种现象连连医学也解释不了。

六个月后,他们在海边的沙滩举行了婚礼,望向彼此时,眼里满是温柔与爱意,那也是梅丽莎一生中最美也最难忘的时刻。

然而命运还是把这一短暂的平静与美好收回去了,梅丽莎的癌细胞又回来了,这一次,席卷了全身,毫无治愈希望。坎普忍着悲痛,写完了蜜月时期的情歌,在病榻前为她弹唱。

“每一刻,每一天,我会依靠信仰而活,即使道路破碎。”

她离开他去见耶稣了。坎普失去了她,绝望地蜷缩在冰凉的地板上,默默流泪。

梅丽莎曾问他:“你知道最耀眼的一颗星星吗?那是最短命的星。”她就是坎普生命里最耀眼的那颗星星,短暂停留,但他深感值得。

他把梅丽莎写进了自己的歌里,让世人都听到他对她的爱。即使她已经不在了,每当坎普抬头看星星,就不感觉孤独。

这颗最耀眼的星,用自己的故事拯救了另一个女人,也让她走进坎普的生命里,代替自己去爱他。

她相信,他一定会幸福。星的愿望成真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