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冤案与爱情故事 读心少年可以《听见你的声音》

2020-07-07 16:36:58

一个可以读心的年下男主角和一个正义热血的律师女主角,听起来是非常不错的职场搭配,但韩剧从来不满足只是人设的相配而已,一定要有多年的羁绊,要有深不可测的秘密才能拍出绝美的爱情故事,这部《听见你的声音》就是优秀的代表作品。

该剧讲述的是男主朴修夏(李钟硕饰)年幼时和父亲发生车祸,其父亲被撞后本来没死,却又被闵俊国用铁棒敲死,正值闵俊国打算继续杀朴修夏时,女主张慧星(李宝英饰)和徐度妍看到了这一幕,从而让朴修夏侥幸躲过了一劫。事后,闵俊国一口咬定朴修夏爸爸是被撞死的,后来在千钧一发之时,女主张慧星冲进法庭作证朴修夏父亲是被闵俊国杀害,闵俊国因此被判有期徒刑10年。也正因为此次的作证,闵俊国对女主怀恨在心,而朴修夏对女主心存感激,从而有了一系列的闵俊国报仇以及男女主间的爱情故事。

这部剧之所以叫听见你的声音,是因为朴修夏在发生车祸后,拥有了一种超能力,即看着别人的眼神就可以读懂他们的内心。在女主出庭作证朴修夏父亲是被闵俊国杀害后的十年里,朴修夏一直在寻找当年那个勇敢作证的姐姐张慧星,并发誓要好好守护她。十年后,因为学校里发生的一桩学生坠楼事件,朴修夏重遇张慧星,此时的张慧星已经是一个国选律师,但是朴修夏发现女主与自己想象中的正义善良形象大相径庭,她不讲礼仪、很傲娇、缺乏律师该有的使命感,但是因为朴修夏的影响(当然还有申律师、车律师、她妈妈等的影响),女主开始努力思考案件,重新燃起了对律师这个职业的热情。

为什么说这部剧好看呢?因为这部剧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华丽的镜头,但是却很唯美,情节设定合理,男女主以及其他角色的演技也都非常到位。观众也许一开始接受不了这样的姐弟恋,就像女主自己一开始也不愿意面对自己内心一样,但是慢慢的就会欣然接受,而且还会觉得两人的爱情特别唯美。

小编今天就说两个最喜欢的镜头:

镜头一:朴修夏在水族馆对张慧星的那个泪吻,那滴眼泪真是绝了,再加上那个泪痣,小编的心直接就被二硕掳走了,在韩剧那么多吻里面,这个吻在小编心中是TOP2,TOP1就留给暂时还没出现的未来之吻,哈哈哈。说实话,在还没看到水族馆之前,小编对整部剧还没有非常来电,但是泪吻之后,也就是所谓的8集定律之后,真是好看到飞起来,尤其是朴修夏失忆后回来,简直是看几遍都不嫌多。

镜头二:失忆的朴修夏请求张慧星不要不管他,希望她能够待在他身边,但是张慧星拒绝了,张慧星回到家后看到下雨了,不放心朴修夏,又打着伞跑来找朴修夏,李宝英把女主当时内心的矛盾和对朴修夏的心疼诠释的非常到位,还有朴修夏为女主撑伞的表情真是可爱到爆。

另外还要特别表白一下此处的交叉蒙太奇,真是用的恰到好处,通过将女主为朴修夏担心的表情和女主白天时和车律师的对话(说发现自己喜欢上朴修夏,必须快点整理好自己的心,尽快忘掉他)进行交替剪辑,来把女主当时对男主的爱与内心的矛盾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扣人心弦。

其实,这部剧不但爱情唯美,法庭的辩护过程也好看,包括反映的一些社会现实与人生哲理也都非常有意义,推荐指数五颗星,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