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阳》:惊悚鬼片的外壳霸道总裁的核心

2020-07-07 17:17:21

韩剧向来以爱情为拿手好戏,韩国编剧都是心理专家,精通所有观众的心理。每次我都能设计出一个完全不落俗套却又浪漫的场景,在女孩的心里爆炸。现在观众的品味已经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狡黠,平凡专横的黑人总统爱上了平凡小白兔的故事,对于无数的观众追剧来说,已不再具有吸引力。结果,许多电视剧的情节开始转变,车祸失忆症白血病早已不再上演,开始给男女主人公添加各种高分技能。例如,主人公是一只九尾狐进精,如主人公是三百年前的古人,如主人公是机器人或外星人。所有这些节目在播出时都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和收视率。

而《主君的太阳》,就是这样一个不走寻常路的电视剧。剧中的女主太龚实,别号“太阳”,有一双能够看见鬼的眼睛。太阳是孔孝真饰演,剧中刚出场时,面容憔悴,头发仿佛一星期没洗过,顶着一张苍白的脸,和两个硕大的黑眼圈,一脸惊恐恍惚的神情。而男主朱中元,是一个公司的社长,手下人都叫他主君,由苏志燮出演。苏志燮的长腿也是出了名的,在这部剧中又多以西服出镜,长腿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每次一出场,那叫一个西装笔挺,气场全胜。这两个人相遇之后,我心里有些打鼓,外表相差太大,导演和编剧该怎么圆呢?

太阳其实不是一直那个样子的。上学时,她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长相漂亮,成绩优异,爱笑爱运动,参加各种比赛都能拿奖,就像太阳一样,在人群中闪闪发光,所以她的外号才叫做“太阳”。而她之所以变成剧情开头时那副备受折磨的怨妇脸,是从她某天突然莫名其妙开始看见鬼之后才发生的事情。因为她的眼睛能够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所以那些冤魂总是围绕在她周围,导致她无法安心睡觉、学习、工作,最后精神濒临崩溃,无法出门,只能躲在一家小旅馆里,做保洁阿姨。

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太阳与主君相遇了。太阳突然发现,只要靠近主君,围在她周围的鬼魂就会消失不见。因此在最初,她缠上主君,完全是因为主君可以帮她挡走恶鬼。而主君因为年少时目睹女友出车祸去世,对所有的女人都不再接近。所以,太阳就化身主君的贴身挂件,无论主君走到哪里,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太阳的旁边。此时我仿佛可以看到编剧得意的呲着嘴笑:你看,这不就开始了。

不得不说,剧中的各种鬼怪故事拍得很有水平。像我这种对惊悚剧向来敬而远之的胆小观众,追剧的时候可以说是心潮澎湃,犹如坐过山车一般。这哪是都市偶像剧,这完全按照鬼片的效果来拍的啊!不过,在各种被吓破胆的镜头前,我还是忍着看了下去,因为主君和太阳的甜已经能够抵挡住那些恐怖的画面。苏志燮真的绝了,把一个外表傲娇内心逗比的超级无敌大暖男演得入木三分。直到剧演完了我还是痴迷着,开始二刷。而如今,我非常想对这部剧的编剧和导演说的一句话就是:再给我来一百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