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粉丝向的电影《航海王·狂热行动》能破2亿 凭什么?

2020-07-02 15:37:08

距离上一部《航海王》(又称《海贼王》)的大电影在中国上映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这部连载超过20年的漫画不仅在日本,而是在全世界都拥有无可比拟的人气,中国粉丝翘首以盼之下,它终于带着《狂热行动》归来了。

没错,《航海王:狂热行动》它的的确确是一部粉丝向电影,如果你是一位新萌,那小蜘蛛是不建议你去看的,因为你完全看不懂这部电影的精髓所在,无法与它产生共鸣,里面的一些画面你也会看得一脸懵逼。

第一、大乱斗

名副其实,《狂热行动》跟隔壁的龙珠的《布罗利》差不多,几乎都是从头打到尾;但前者却有一个特别的信息点,不是2打1,而且全员进行大乱斗,来争夺罗杰遗留的宝藏。

这其中登场的人就有草帽海贼团以及最恶世代兼超新星、革命军、海军、七武海以及CP0;大多数都是人气角色,小蜘蛛相信,这些人你们全部都认识。当他(她)出现的时候,能让你觉得,【啊?他也来了?】,甚至是,【哇!你看,艾斯啊!】等等;

当然,大乱斗对于男生而且,比较激动,特别当超新星大战巴雷特,甚至是后期各个组织进行联手,才最终击败巴雷特。在这里,如果没有老沙的计划,路飞他们是不可能战胜怪物巴雷特的。

《狂热行动》的大乱斗可以说,是小蜘蛛看过所有海贼王剧场版最精彩的一部了,简直是百看不厌,尤其是跟其他海米一起观看,还能交流一下。

第二、彩蛋

作为20周年才有的剧场版,官方把之前篇章一些特别的内容融入到影片里面去,让你焕然一新的感激。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来自海底深处的那勇往直前的水柱,致敬了路飞前往空岛以及被弗兰基改造成会飞的桑尼号,也是致敬当时那拥有翅膀的梅丽号。还有萨博利用烧烧果实的能力跟斯摩格战斗时,也是说过单凭两人的能力是无法分出胜负的,这个画面致敬当年艾斯在阿拉巴斯坦跟斯摩格战斗所说的话。

彩蛋数不胜数,每一次出现都会让海米【哇】的一声;最有意思的彩蛋当然是神秘莫测的熊猫人啦,据官方发布的信息,《狂热行动》一共有22个熊猫人的身影,小蜘蛛二刷的时候只看到了8个,想要找到22个,岂不是要每一帧的找?这个有意思的挑战,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去做的。

当然,最让所有海米无比激动,开心无比的彩蛋还是影片结尾,萨博让安触摸艾斯的照片后,利用幻影果实使出火拳,同时在萨博的右侧出现了火焰版的艾斯。这意想不到的惊喜彩蛋,真的真的让坐在小蜘蛛旁边的小姐姐们开心得不得了,显然,她们是艾斯的粉丝。

第三、伙伴

巴雷特认为伙伴是累赘,因为他当年就是差点死在自己的伙伴手里,最终将整个国家摧毁。在推进城待了20年的巴雷特知晓白胡子也是因为伙伴而死,更加认定自己的信念,他只想要一个人的强大。但路飞却不同意。

没有伙伴,你一个人是无法在这辽阔的大海上生存的。路飞和乌索普两人的伙伴羁绊真的让小蜘蛛十分感动,也让小蜘蛛见识到伙伴的可贵。这也是为什么当年罗杰会不惜摧毁一个国家的人,因为他们伤害到自己的伙伴,这是他绝对不能容忍的底线。

其实,巴雷特内心还是渴望有人可以接纳他,就像罗杰那样,他也想要伙伴。只是再也遇不到像罗杰那样的人。如果说,巴雷特出狱后去寻找香克斯,那结局将完全不同。香克斯有可能击败他后,跟罗杰一样,接纳他。

伙伴,是最可贵的。这是907集尾田另一部短篇卡普讲述给小时候的路飞听,最珍贵的宝藏不是金银珠宝,而是伙伴。这也是为什么四皇香克斯能成为让部下信赖的船长,同时又是四皇团中最强的铁壁海贼团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