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另类的超级英雄 汤姆哈迪化身《毒液:致命守护者》拯救世界

2020-07-01 16:18:23

如果你本以为《毒液:致命守护者》会是一部惊悚恐怖电影,所以这部电影实际上与你开起了玩笑,因为乍一看,在黑暗和寒冷的风格,但其实隐藏的是好莱坞英雄甜腻一桶爆米花,至于如何塑造一个插科打诨,英雄形象漫游善与恶之间,如今的漫威可是非常会拍的。

其实说到《毒液:致命守护者》这部影片,大部分观众的反应还是不错的,不管是其特效,还是毒液本身的形象,都堪称是震撼眼球。因为主角爱德华·布洛克(艾迪)本身具有独特的魅力,并且是一个超级英雄的形象。

在影片中导演也掺杂了一些喜剧元素,从人物的本身出发,到与毒液的共生体,再到最后合体之毒液本尊,这一系列的剧情,紧张又刺激,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艾迪和毒液逐渐的开始行动起来,但是他们之间哦更多的就是相互斗嘴,谁也不愿意后退一步。可能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便是艾迪在房间中走来走去,没错,这就是艾迪的一个习惯。

在他与毒液合体之前就喜欢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但和毒液合体之后,他的这个毛病仍然存在,也像是话唠一样,说个不停。给人的感觉,也是很搞笑的,像老妈子一样。

影片中的场面,有很多观众反应说有点血腥,丝毫没有给整部影片加分。其实这样说是不完全对的。

毒液在里面给人最大的感觉,并不是血腥,而是毒液本身就是一个类似乎沥青一样的物体,可以说算得上是对毒液这个角色的隐喻。而对于毒液本身来说,它是从外太空跑到地球上的一种生物。

他并能能够独立存货,在本体上就是一滩黑色的东西,必须要寄生在有机体身上,主要就是靠着吸取有机生物体本身的某些特有物质,直到把自己的宿主吸食干净以后,他们才会离开,寻找下一个有机生命体。

这就导致毒液的本身也是不同的,有好有坏。有些事为了破坏地球,有些是为了拯救地球,就像是影片中的毒液共生体与毒液暴乱共同体一样,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但是是两个外星生物。

但是毒液共生体存在着某种特殊性,它并不像是其他邪恶的生物体一样,经常寻找下一个宿主,他所希望的是能够彼此相信,渴望长期的的一种关系,而不是慢慢的杀掉自己的宿主。

但是他们对宿主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尤其是遇到那种与自己臭味相投的,脾气和性格都和自己差不多的,这样的宿主会使他们行动起来更加的默契。

他们彼此之间的付出与收获也是成正比的,就好比宿主给予毒液共生体所需要的养分,而毒液共生体给予宿主无比强大的能力以及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这样长时间的下去,两者之间就会产生一种无法分割的关系,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的那种感觉。

在毒液与艾迪第一次合体时,似乎就像是刚出生的小婴儿一样还不会说话。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填饱自己的身体,而他的那个狰狞的面孔,更是让所有的观众眼前一亮,因为他的特效简直是太棒了。

而艾迪和毒液这个典型的共生体,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控制与反控制的一个纠结的过程,一个是看不惯就喜欢大打出手,一个是阻止毒液稳重,不要滥杀无辜。

对于毒液的攻击手段也是不容小看的,不管是从他的速度上,力量上,还是他的自愈能力上,都是快的惊人,这部影片将他的所有的特异功能都展示的淋漓尽致。起初不仅让艾迪一个人感到吃惊,就连观众也是惊讶不已。

但是作为人类与毒液的共生体,毒液也并没有脱离本质,他也有属于自己的感情与意识,这或许对于艾迪来说,可能你更加的现实。

因为艾迪本是就是一个三观比较正,并且正义感极强的一个人,不在乎权势,也不在乎金钱。但是只要看过《毒液:致命守护者》的人都知道,毒液的存在是极其残忍的,并且让人感觉没有一点道德意识。

这是两个人极端的存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性格不同,甚至是形态不同的两个人来一场精神上的交锋。

这可能对于观众来说,将是一大看点,甚至很希望看到两个人精神上的碰撞,甚至是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将会如何主导思想。这种毒液与宿主的在思想上的对抗,可能更容易让人期待。

但是影片中对这一方面并没有做过多的展示,只是用了一个大众都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这么一个场景。在一个高档的餐厅之中,艾迪与毒液发生冲突,以一种相当搞笑的出场方式来进行展现。

按常理来看,这种共生体的关系,应该是演绎起来相当精彩的,虽然说艾迪是宿主,但是却相当的被动,而身为寄生体的毒液却是相当强势的一个存在。

而在影片的结尾,艾迪与毒液的共生体大战暴乱共生体还是相当精彩的,但是看上去就给人一种似乎是用“黑色胶水”粘来粘去的感觉。但是在视觉上,却让人感觉很惊奇,导演还是很有想法的,在此处一定花了很大的心思。

包括两个共生体在造型上,以及他们大战的动作之上,与刚开始那几个打斗的场面相比,还是十分的精彩的。

但是有些时候可能会让我们分不清敌我吗,因为他给我们的感觉几乎是很相似的,而这场战争又都是在晚上,分不清楚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很多人相信“邪不胜正”。最终两个人的共同体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

其实对于我们现实中的人来说,如果失败了,是很难从这个结果之中走出来的。其实此时我们正需要像毒液这样的人来警醒自己,他的那句“不能怂”的鼓励,似乎更够使面对失败的人,重拾信心。

我们之所以喜欢漫威类型的影片,是因为它所表达出来的东西,都是在现实社会中存在的,更多的是讲了很多人性的东西,这能够引起很多人感情上的共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