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2》只告诉了我们一个信息:GGAD是真的!

2020-07-01 16:02:00

很多看过《哈利波特》电影里盖勒特·格林德沃小时候的人都认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恶棍。然而,在《神奇动物在哪里1》上映后,我在百度上搜索了盖勒特·格林德沃,发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正式的一对儿啊!我不得不说,真的很符合网友的评论:“GGAD不送糖,官方配得像拉郎”。《神奇动物在哪里:格林德沃的罪行》由小雀斑、德普叔和裘德洛主演。

《神奇动物在哪里2之格林德沃之罪》继承了第一部《神奇动物在哪里》的风格,恢弘大气的魔法场景、幽默与感动并重的电影情节,以及必不可少的——蠢萌可爱的各类神奇动物。总得来说,从特技方面来讲,特别是格林德沃的在伦敦点燃“煤气炉”的那个场景,都是让影迷们比较满意的。

至于情节方面,《格林德沃之罪》延续了第一部之后的剧情。在第一部的时候,纽特揭穿了黑巫师格林德沃的真实面目,而格林德沃也被关进了监狱。第二部的故事背景发生在英国的温莎王朝初期,电影的画面也从第一部极具现代化气息的纽约,变成了第二部古典优雅的英伦。无论是画面还是主角和配角们的服装,都能看出“神奇动物”剧组的认真。尤其是主角纽特和黑巫师盖勒特,随便一截,都是一张时尚硬照。先不论剧情如何,光是“养眼”这一点,《格林德沃之罪》是完全及格的。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电影的剧情。其实,看过《哈利波特》的朋友都知道,在邓布利多校长死后,伏地魔想要得到老魔杖,于是他带这食死徒潜入关押着格林德沃的纽蒙迦德,找到了老魔杖的前任主人、前任黑魔王盖勒特·。在那一部电影中,呈现在我们眼中的,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狂放不羁的黑巫师;而只是一个已经步入垂暮之年的老人;但就算是如此,年老的格林德沃散发出来的气势依然不是伏地魔可以比拟得了。然而,为了保护昔日兄弟兼恋人邓布利多的墓地不被伏地魔破坏,格林德沃谎称自己从未得到过老魔杖,并不是老魔杖的主人,还将火力吸引到自己身上,令伏地魔怒火中烧,杀了自己。

而在电影中,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发生,时间还停留在那个战争与混乱并存的年代。从原著小说、还有电影其他人的叙说中,我们知道盖勒特可以说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黑巫师,并不是普通的监狱就能将他困住的。所以,十分理所当然的,盖勒特越狱了。格林德沃从狱中逃出后,纠集了越来越多的信徒,格林德沃与他的信徒们,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支庞大的黑巫师军队。眼看着格林德沃的势力愈发强大,而唯一能阻止他的,只有昔日的挚友阿不思·邓布利多。然而,因为邓布利多和盖勒特之前的关系,邓布利多是无法直接、公开站在格林德沃的对立面的——至少目前的情况是这样。于是,邓布利多就不得不借助纽特的力量,来阻止格林德沃……

总得来说,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衍生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目前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在某些地方还是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情节太过拖沓。在第二部中,其实观众们最想看到的是盖勒特和邓布利多校长对决的场面,毕竟在《哈利波特》第一部中我们就已经知道了校长是因为击败盖勒特而闻名于巫师界的;又因为在后来我们进一步得知了两人的关系后,对这对昔日挚友的对手戏就更是期待了。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一直到结尾,两人都没有对上面,校长更是只在电影中露了一面。不得不说,这令人很失望。不过,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导演应该还想铺展开一个“神奇动物”的宇宙,不过一切都只是猜测,毕竟现在连“神奇动物3”都还没影呢,其他的,就先期待着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