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影缝匠》:用最平实的故事讲最深刻的爱情寓言

2020-07-01 15:02:10

爱是把双刃剑。电影里的男人真的在等这样一个女孩吗,还是他只是偶然碰到了她?他们发明了这个色情游戏。吃毒蘑菇的男人那张快乐疲惫的脸是前戏吗?女主角向医生讲述了她是如何用死亡的甜蜜微笑毒死那个男人的,我好像吃了超级甜点一样,有点窒息,但并没有让我不开心。她不仅关心这个男人的身体健康,而且关心他的生命。她说如果他死于意外,他会在死后等待她的爱,等待她来照顾他。

在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电影《魅影缝匠》中,公众相对容易接受的大众爱情。它没有所谓的史诗般的气质(例如《血色将至》,讲述资本财富的历史),没有反映某个时代(例如,色情电影和电视产业被用作记录20世纪70年代美国的窗口《不羁夜》),但却给故事的背景带来了某种真空,讲述了一个关于光、影、中国服装和音乐相互虐待的爱情故事。

电影《魅影缝匠》可以被视为一部三幕剧,每一幕都在矛盾的积累中经历着戏剧性的变化。以这种方式构建的故事符合观众的观看习惯,并不像大师或内在邪恶那样难以理解。

电影《魅影缝匠》实际上讲述了一个乡村女孩如何征服一个才华横溢、被宠坏了的上流社会男孩的故事。

这个故事一步一步地进行。首先,这个女孩的气质清新脱俗,她的身材比利只是挑剔的裁缝雷诺兹的最爱。其次,这个女孩被裁缝的才能征服了。裁缝的裙子使她“脱胎换骨”。以上两点是男主人和女主人相互吸引的基础。

然后,女孩做出了牺牲,比如遵循裁缝的规则,适应他的节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追求(保持美丽,抢回胖女人的礼服)。然后,女孩发现裁缝只爱他眼中的自己,而不爱自己(公主的来访可能会让雷诺兹在早餐时不工作,让她明白她在缝纫技巧方面的立场),所以她决定让他毫不做作地接受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为他准备惊喜),这就造成了鼓励的矛盾。然后她以一种霸道的方式宣布了她独特的存在(第一次中毒),并取代了母亲在裁缝方面的独创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女孩消除了裁缝的自尊心,让他正视自己的弱点(第二次中毒)。

电影《女裁缝幽灵》的开头是一系列预示情节。解释著名裁缝的身份和个性。

在这些情节中,导演巧妙地为之埋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伏笔。在宴会上,伯爵夫人发现只有她还穿着一件经典的服装,但是其他女士已经换了时髦的服装。这导致了女伯爵在电影最后一幕中的“反叛”,这让裁缝感到“失宠”。这一事件激发了裁缝性格中最深的骄傲和脆弱:他不愿意承认自己“落后于时代”,并指责她“失宠”,甚至把她赶走。只有裁缝正视自己,男主人和女主人才能真正平等相处。女主人不得不使用毒蘑菇来打破男主人的障碍,并以威严和暴力的方式击倒男主人,这样突然处于弱势的人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弱点,从而消除他们关系中最强大的障碍。

我们不得不佩服光影的处理。

在火边的对话中,男主人和女主人坐在彼此对面。男主人和女主人脸上的火焰和阴影强调了对话是基于欲望的诱惑和防御。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女主人主动攻击:“像你这样的男人肯定被许多女孩包围。男主回答说:“我被诅咒了,我不能结婚。”。女主人继续她的动作:“也许你没有那么强壮。然后男主人像个男孩一样展示了他倔强而傲慢的一面:“我太强壮了。”。最后,在男主人说“帮我一个忙”中结束。

同样令人赏心悦目的是男女大师的表演技巧。当雷诺兹的餐馆第一次见到女主人时,排队现象非常普遍。内容无非是点菜,但是DDL用他的眼睛表达了这个角色的真正动机:泡妞。在最后一幕中,雷诺兹祈祷他的姐姐把情妇送走,他表现得像个向母亲抱怨的孩子。DDL的裁缝,优雅但不是娘。

如果一个胖女人的婚礼被认为是第一幕的高潮,那么在此之前,有太多琐碎的情节。导演的处理方法是使用背景音乐作为声音桥梁,或者使用旁白来串联。这些优美的旋律非常符合角色的情绪,对观众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老男孩一直扮演恶魔,结果,被年轻的皇家姐姐直接pass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