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妻《爱我就别想太多》 比现实浪漫

2020-06-30 15:59:30

尽管《爱我就别想太多》是一次例行的爱情故事,但当前的主流的压力下偶像戏剧,这样一个年轻和年老比赛并不是一个大亮点,相隔20年在爱情中,它在现实中并不少见,当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会更大。

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是由曹慧生、韩杰执导,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讲述了身价不菲的集团董事长李洪海,年过不惑而未娶搞得母亲担忧自己愧疚。直到他与年轻漂亮的服装设计师夏可可相识,这才开始了一段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黄昏恋。

该剧氛围轻松愉快,最适合下班回家减压观看了。为什么说这是一部三观很正也很好看的电视剧呢?从简介我们可以知道,这明明是霸道总裁老牛吃嫩草,有钱就能为所欲为的故事,它的三观到底正在哪里呢?

没错,单从简介来看确实如此,而且这都是小说里老掉牙的套路。加上导演还选了两位年龄差距很悬殊的男女主角,这巨大的形象反差让人不忍直视,更是直接破坏了许多观众内心美好的幻想。

可生活是什么,现实又是什么,长大的我们都知道童话故事是骗人的。为什么还能心存小时候那份童真并且乐于买单。因为童话故事就像一个善意的谎言,早已学会明辨是非的我们也早已知道如何正确看待它。

《爱我就别想太多》也一样,电视剧许多创作灵感都来自于生活。而且我们都知道现实生活许多事情可能比戏中演的还要奇葩。如果只是肤浅的看到表面就否定它,就像否定曾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的童话故事一样,个人觉得这不是一个理性看待问题的观众应有态度。

毕竟,电视剧带给我们的欢乐是实实在在地,里面许多剧情也一定情况反应了现代生活,值得引起我们深思和给予我们一些启发。

比如钻石王老五的李洪海,五十几岁的人了为什么还未娶妻生子。难道他不想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是说他长得太挫,这么多年就没有喜欢和追求他的人。

都不是,李洪海是个孝子。他也想早日娶妻生子,圆了老母亲多年的心病。不然他不会面对老母亲喋喋不休地抱怨,骑着个自行车到公园到处搭讪女同志。

李洪海之所以迟迟没有结婚,他只不过是想找一份跟父辈一样感情。首要条件就是伴侣绝不能是奔着他钱来的,李洪海为了心中这个信念不惜逃离婚礼现场,把老母亲气得当场送去住院治疗。

仔细想想,难道李洪海这种爱情价值观不正么?个人觉得非常正能量。人为什么比动物高级,《三叉戟》里大喷子这样回答多年的好友兼同学。人跟动物相比除了每天一样要吃喝拉撒,还有着比动物多那么一丢丢的理想,就是这一丢丢理想让他和老同学走上了截然相反的道路。

在现代快餐式感情的生活,一个人能够克制自己保持本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如果李洪海是一个随便的人,那他绝对比别人更有机会放纵自己欲望。可是他没有这么做,他对待爱情态度认真、严谨、严肃,让现代许多年轻人自愧不如。

李洪海是一个感情的失败者,但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他屡败屡战,光是这一点就特别正能量。他就像一面镜子,要是年轻十来岁绝对算得上是当代榜样,年轻有为责任心还特别强。作为一家即将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为人亲和低调总想着为员工和股民谋福利,个人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每天辛勤工作。

李洪海能有如今成就也全凭他自己的努力打拼,这点从他母亲嫁给他一穷二白的父亲就可以看出。而今,作为一名年龄偏大的单身大叔追求自己感情,我们凭什么就可以给李洪海扣上老牛吃嫩草的帽子。难道就只是因为他年纪比较大么?现在不是流行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差距么?为什么到了他这里就不行。

再者回到现实生活,男多女少早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当代也有很多忙于事业的年轻人,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能结婚。

像剧中莫衡一样的单身青年,在大都市更是见惯不惯。都三十五岁了,连结婚对象长什么样都不知,情感经历更是一片坎坷,处个对象愣是搞得跟谈生意一样。

《爱我就别想太多》除了男主李洪海三观很正,这还不能说明该剧就很正能量。要是剧中主角虽有缺点,但都很正能量那么这部剧就很正能量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