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的最后遗作 《怪你过分美丽》过分真实了

2020-06-30 14:49:21

高以翔去年年末因为意外过世之后,世界各地的粉丝以及亲友依然时时刻刻都在怀念他,而他在生前最后拍摄的影视作品不止徐峥的《囧妈》,还有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这就是为什么这部电视剧在开播之初就受到全国观众过分关注,当然,它的质量没有辜负这份关注。

由高以翔和秦岚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近期热播高峰,直线上升的收视率,自有他火爆全网的原因,那就是敢讲敢说敢演出名,甚至揭示了娱乐圈那些事儿,让人觉得是国产剧中,今年掀起的一阵大风。

首先说说这部剧有哪些看头。

开场就炸翻天,“您踩到我裙子了”,说起来好像充满了客气,实际上是一名一夜爆红小花“林湘”向“阮荔华”这位戏中地位很高的娱乐圈老戏骨作出的“傲慢”!只见剧中的林湘,对着老戏骨身前一叉腰,直接挡住了由惠英红饰演的老戏骨的半边身子,十分出众的“C位出道”。

然后秦岚饰演的经纪人莫向晚赶紧阻止了林湘这一做法,回归老戏骨的C位,表示尊敬,而阮丽华也不是害的,面对“小辈”林湘的不识抬举,直接就摆起了女王的架势站稳了C的中间位置。

这不禁让小编感叹导演和作家真的敢写敢演啊,这不是在现实的娱乐圈也有的现象吗?

《悟空传》发布会就曾上演过这样的戏码,作为女三号的郑爽自然而然的站在正中间,而女主角却在边缘,满脸尴尬。

通过电视剧“炒情侣”不但让观众更脱离了电视剧,喜闻乐见,还能让原本演戏的主角人气飙升,这在《怪你过分美丽》也上演了一出,演技不怎么样,就用“绯闻情侣”来增加看点和热度,然后再共同分享带来的红利。

但是,自古就有“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这一真谛名言,女明星往往都陷于爱情的甜蜜中无法自拔,而男明星却各有各的模样。剧中林湘是如此,现实的娱乐圈中,看唐嫣和当初炒情侣的邱泽也是如此,结果都是男的脱身快,女的却要承担悲伤后果。

再看娱乐圈中经常出现的违约金问题,正是恰恰反映了现实的经纪公司纠纷,挖墙脚事件演绎得淋漓尽致,直逼现实世界。比如何炅就曾经说过自己的一位朋友陷入过高价违约金的困扰当中,最后无奈解约失败,还不得不继续续约十年。

还有剧中看点之一的阴阳剧本,也显得格外真实。林湘所要拍摄的《云襄传》出自小说改编,要拍的时候本来以男主为中心展开,结果秦岚饰演的莫向晚,却为了自家艺人林湘的发展,要求增加戏份,改了很多剧情。

这让小编想起今日被闹得很火的《青簪行》也是如出一辙,上演了“大男主”和“大女主”哪个为中心的热门话题,吴亦凡和杨紫两家粉丝更是各不相让,直到杨紫本人发动态解释才有所平息。

都说影视剧折射的是生活现实中的影子,这部《怪你过分美丽》呈现出来的娱乐圈现实问题,实在让人佩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