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远比电影痛苦 命运从未善待《无名之辈》

2020-06-23 17:22:54

电影总是有自己的结局,但凡人却不一定有,命运却从来没有善待过普通人。《无名之辈》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它获得的好评只能说明国产电影质量的不足。

这部电影是由陈建斌主演的,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由潘斌龙饰演的大头和章宇饰演的眼镜,一开始他们抢劫了手机店,在逃命途中躲进了由嘉祺的家里,他们发现嘉祺是坐在轮椅上的,生活都不能够自理,在躲在嘉祺的家里的时候,他们还遇到了马先勇,马先勇是嘉祺的哥哥,就这样两个笨贼,一个生活不能够自理的女孩,一个想要证明自己的人,围绕这三个人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大家对于这部电影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片段吗?小编先来说说自己的。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这段在嘉祺小便失禁的时候对着眼镜和大头说你们快走,我不喊了,你们快走,而当镜头扫到嘉祺的时候,我才发现是为什么,而这两个人并没有选择走,而是陪着她,留了下来。

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会想如果换做是我,如果发生了这一幕我是否也会这么做呢,在家人面前自尊心丢失就算了,现在也要在外人面前颜面尽失,说实话,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折磨人的也更让人绝望。所以嘉祺在刚开始时,让这两个人杀了自己再走,多么绝望,对生活已经失去了信心。而这个人,虽然犯了罪,可他们的内心依旧温暖。第二片段无疑就是“眼镜”和大头在楼顶上帮嘉祺拍的照片了,嘉祺在拍照的过程中一直都是笑着的,好像在这一刻她忘记了自己是个残疾人了,看着她的笑容觉得无比的温暖。

也觉得这两个人虽然犯了罪,但是心地却不坏,大头为了钱而抢劫,他想要娶真真,给真真一个家,而眼镜他想要闯出一片天,希望有人能够记得他,希望干出一番大事业。第三个片段无疑就是大混斗之后的救护车里,马先勇发现了这两人的真实身份,于是拿着玩具枪指着大头,眼镜立马就掏出他的真枪,僵持了一会儿之后,在放烟花当中受了惊吓开了枪,于是马先勇中了一枪。就这样电影落下了帷幕。

喜欢这部电影,无疑就是他向我们展示了底层小人物生活的艰辛,一个个小人物的曲折离奇和荒诞又怪异的命运。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就是眼睛和嘉祺之间的感情线,眼镜留给嘉祺的一幅画还有写得歪歪扭扭的几个字,直击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