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仁再帅都不能掩盖他在《燃烧》里的逆天演技

2020-06-23 16:07:16

刘亚仁,很多中国女孩对他的印象大概就是帅气,确实这位韩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过分帅气了,偶尔会让人忽略他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实力派,而让他在韩国乃至世界声名鹊起的电影,就是这部《燃烧》。电影改编自村上春树的小说《烧仓房》和威廉·福克纳的小说《烧马棚》,讲述了一个关于愤怒和阶级差异的故事。《烧谷仓》基本上是电影的前半部分,在仲秀跟踪本之前。《烧马棚》可以说是仲秀的前传,讲述了仲秀性格的形成过程。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但是,每个人的想法和心灵上的需求都不一样。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部来自韩国的影片,在这部影片中,讲述的是对于生命的看法的两个极端。

男主中秀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因顶撞公务员被判坐牢。一天,中秀在送货的途中被促销女孩韩美吸引,韩美是一个充满幻想又有点神经质的女孩,在聊天中,中秀发现原来韩美和自己曾同住一个街道。初中时期的韩美暗恋中秀,却被嫌弃难看,整容后的韩美变得十分漂亮,韩美要去非洲旅行,邀请中秀去家中照顾猫咪,两人情难自已,发生了关系。

韩美走后,中秀一边回乡下的家中,照顾因老爸坐牢而无人照看的牛。一边还要到韩美家照顾猫咪,在照顾猫咪的过程中,中秀只是放猫粮,清理房间,却从来没有看到过猫咪。半个月后,韩美旅行归来,结伴的还有韩美在旅行中认识的男子本。中秀看两人亲密的关系很是不舒服,他以为本也是像自己一样的贫困小子,但后来发现本是一个开着保时捷,住着豪宅的富二代。

中秀很是挫败,后来中秀一边帮父亲写请愿书请求缓刑,一边继续找快递员的工作。这一天,韩美打电话邀请中秀去咖啡屋,中秀很开心的去了,却发现本也在。后来,三个人就经常一起出来玩,本还带着两个人跟自己的富二代朋友们玩。中秀发现本表现出很无聊的表情,但兴致勃勃的韩美似乎并不放在心上。后来,韩美带着本一起去中秀家做客,三个人一起抽了大麻。

抽完大麻后,韩美在大庭广众下脱了上衣跳舞,疯疯癫癫的中秀也情不自禁说出了自己令人痛恨的父母,本则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原来空虚的本有一个烧塑料大棚的癖好,每隔两个月就会烧一次,以驱逐内心的寂寞。他烧的塑料大棚都是别人家的,这属于犯罪,但一次都没被抓住过。中秀很震惊,本还说自己最近已经找好了下一个目标,就在中秀家附近。

两人回去后,中秀在家附近转悠,每天都去确认本会烧掉哪个塑料大棚,这时候韩美却联系不上了,她租住的小屋也很整洁,但行李箱还在,找了一个月还是没有找到。中秀开始跟踪本,问本关于塑料大棚的事,本说已经烧掉了,就在中秀附近。这时候本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卖场女孩,中秀很疑惑,家附近的塑料大棚一个都没少。后来中秀觉得有蹊跷,开始跟踪本。这天,本在路上看到家门口蹲守的中秀,邀请他去家里做客,在本家里中秀发现了韩美的猫,还在本的间里发现了一个装满廉价首饰的首饰盒。

晚上,本的好友来家中做客,中秀发现本又露出了无聊的神情。回到家后,中秀卖掉了家里的牛,仍然每天去韩美遗留的小屋,而本把卖场女孩当作玩物一样开始给她化妆,实际上本的嗜好并不是烧塑料大棚,而是烧毁那些无人问津的贫困女孩。在他的眼里,那些女孩就像无人捡拾的塑料大棚一样,是自己的玩具,随时可以销毁,无人发觉。电影的最后,中秀杀死了本,并烧毁了他。

影片到这里就结束了,在影片中沉闷压抑的氛围贯穿其中,导演探讨的是两种生活状态,一种是像中秀一样出生于令人痛恨的家庭,身无长物,生活像一滩毫无希望的死水;一种像本一样出生富足,但人生的富裕来得太没有价值,反而倍感空虚,转而用一个变态的方式燃烧生命。这是两个极端,然而一样的是韩美的到来,对于中秀来说希望就是生命,而在本看来,却依然是毁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