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行动”取材于一桩真实的犯罪案例典型

2020-06-15 15:23:28

    2020年将要过半,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打击,但是电视剧行业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那么今年上半年有哪些电视剧取得了好成绩,哪一部最值得一看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部是由王凯、王鸥和胡军联袂出演的《猎狐》。

    推荐理由:

    1、剧本故事取于现实:该剧本主创团队赴公安部经侦局和天津、吉林、江苏等地公安机关进行了多次采访,掌握了大量跨国追逃故事,以真实事故为背景更贴近现实。

    2、取景独特,画面细致:为营造真实气氛,塑造人物性格,挖掘人物内心深处,该剧采用手持镜头和长镜头的设计。导演组把所有灯位、机位、运动轨迹提前设计好,与演员深度沟通,再经历多次实拍,才呈现出最终画面和最完美的演技。

    3、演员演技精湛: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为了演好角色,赶赴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体验生活,与一线猎狐队员同吃同住同工作,真实感受一线经侦民警的工作生活状

    4、国家高度支持:剧以公安部2014年“猎狐行动”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以夏远、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侦破经济犯罪大案、开展多国跨境追逃的故事,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国家支持度高。

    5、传递全新时代精神 :该剧深耕现实、采风调研,糅合罪案、人性、理想、成长等元素,既塑造了典型立体的人物角色,又具备经侦题材特有的严肃缜密,实现了现实题材与公安题材的交织融合。在坚守传统公安题材剧集叙事框架的同时,还传递出全新的社会内涵与时代精神。该剧没有拘泥于故弄玄虚的套路,也鲜有基于市井恩怨的人情世故,更多的是主角经历的失败低谷和艰难成长。

    6、犯罪案例典型:该剧开篇就突破以往影视剧尺度,切入点犀利。拍出了股市交易内幕,反应了现代人面对金钱诱惑而出卖灵魂的道德问题,也将我国经侦干警法外无路,虽远必诛的决心展示的淋漓尽致。剧中还呈现了当代百姓生活的现状,从多个阶层的人物视角切入,展现了不同人面对金钱诱惑、股市泡沫时的选择,映射出财富时代下的众生之相

    7、刻画新时代警察形象:该剧不仅将当代经侦警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生动展现,更是通过专业写实的拍摄手法,将经侦警察跨国追逃的过程搬上荧幕。刻画出了一批果敢睿智的新时代经侦警察形象,同时还通过塑造多线人物的命运起落,探讨了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下的人性挣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