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伦+朱一龙都拉不回《我的真朋友》的收视和口碑

2020-06-12 17:29:23

今年年初孙俪主演的《安家》大火让观众们聚焦到了以前职场剧很少会提到的房产中介这一行业,但其实《安家》并不是近年来第一个拍房产中介的电视剧,去年Angelababy和邓伦还有朱一龙主演的那部《我的真朋友》的主角们也是房产中介,但为什么这部剧收视和口碑双双扑街了?连邓伦+朱一龙的双顶流组合都没救回来。

本来呢,我挺期待《我的真朋友》这部剧的,主要原因是它的题材,小部分原因是因为男二演员。最初,我认为房产中介这个切入点很新很有意义,我猜测这部剧大概是想通过,每个客户的故事去反映一些社会问题,目前来看,这个点也确实有,虽然有进行矛盾集中化和冲突夸张化的处理,槽点很多,但可以接受,毕竟是戏剧嘛,需要看点。如果这部剧主线是各个小故事,感情线简单一点,只是作为调剂和串联的话,这部剧的讨论点集中在社会话题上,而不是感情线上的话,这部剧的评价应该会好很多。

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好剧应该是能引起观众共鸣或者思考的,而不是一水的狗血三角恋,十几集的时候我弃剧了,目前只有在网上云追剧,看看片段、看看评价。井然的那个吻看到了,确实很赞,是心动的感觉。香菜梗也知道。剪辑毁人设的事情也看到了,井然分手的视频也看了,但是坦白说,我就是因为感情线的逻辑崩塌和三观不正弃剧的。就感情线来说,女主和男二恋爱分手再跟男主在一起,这没有问题,问题在于女主男二谈恋爱的时候,男主为什么要掺和进来呢,撇开男主,女主男二谈婚论嫁的时候,双方及双方家庭产生的矛盾,已经足够让他们分手了,男主掺和进来只会毁了男主的正义善良热情的人设。

哪个道德观价值观正确的人,会跟有男朋友的女同事暧昧不清,对着女同事的男朋友说他们不适合,让有男朋友的女同事半夜去照顾生病的自己,去给女同事父母献殷勤,当着女同事男朋友的面夹走她不爱吃的菜还直接吃掉,当着女同事男朋友的面让她给你买早餐等等,你如果觉得没问题的时候就试着代入到男二的身上,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想法,再说女主,一个设定大概在25岁、26岁的女性,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仍旧与对自己有好感的男同事暧昧不清,关系亲密,既不保持距离,也不明确拒绝。您的这种行为,在现实生活中就叫养备胎,纯属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您要不喜欢、觉得不合适,爽快地分手不就得了。如果有人说,没人规定男女主必须完美无瑕,一点缺点都没有。确实,男女主当然可以有缺点,但这个缺点可以是性格上的缺点,而不应该是道德上、三观上的缺陷。男主和女主应该都是成长型的人设,前期有不成熟的行为都是可接受的,但不道德的行为绝不应该放在男女主的身上。普通观众的视角都是直接代入男女主的,剧方让男女主去做不符合伦理道德的事情,最后还获得事业成功、感情圆满,你这是在向大众灌输什么价值观呢。

尤其这还是现代剧,观众的代入感更强,您想过错误的价值导向会造成怎样的社会影响么,您这是在鼓励别人去撬墙角呢,还是鼓励别人养备胎呢,这都什么年代了,几十年前的言情桥段已经不符合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了好吧,再说说感情线这个逻辑设定。男女主日久生情这个桥段很常见也没什么不好,您就好好的按这条线走下去不就完了。您非得加一条暗恋线转恋爱线转谈婚论嫁线转分手线,也行,那您既然已经安排女主男二相爱了,那您要么着重在谈婚论嫁那里让俩人虽然相爱但家庭矛盾、家庭观念不可调和最后分手了也行,要么让女主发现自己对男二的感情,只是崇拜不是爱情,最后坦白分手了也行。

分手了再让男女主好好发展不挺好的嘛,女主男二尽早分手,男女主干干净净地发展感情线,男二专心发展亲情线不挺好的嘛。您现在是哪条线都想沾边儿,东拼西凑的,搞得不伦不类,三观尽毁,人设尽崩。您要想写现实主义题材,感情线就简单点,好好写小故事,观众想看感情剧,去看纯爱偶像剧不更甜,去看家庭伦理剧不更狗血,您这是啥都想,啥都没落到好。我觉得这剧情的走向,越来越迷,不明白编剧脑子里在想什么,拍摄期间,反复修改剧本,就改成这幅样子同,这样的三观如何来引导当下的年轻人。当然不上升到演员,但就剧情而言,逻辑混乱,三观不正,弃剧或者看些有演技的cut。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