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汤唯第一部古装电视剧 《大明风华》的表现如何?

2020-06-10 16:34:08

究竟是什么样的剧本和制作班底值得汤唯下凡来拍电视剧?虽说下凡这个词有些夸张,但众所周知汤唯自从在李安导演的《色戒》中与梁朝伟对戏一炮而红之后,一次也没拍过电视剧,合作的都是中韩顶级导演,《大明风华》作为她的第一部电视剧,男主角选了有口皆碑的朱亚文,那么这部的表现究竟怎么样?

首先,人物造型服饰道具场景都是极佳,演员表演也各得其形,都在线上。汤唯居然还是可以演出少女感,她的笑可以很爽朗,可以很无奈,甚至可以让你从她的笑容里看见流在她心底的泪。这是功底,她那一双眼睛,只是那样凝神看某个人一眼,就会给人深情的感觉。作为一个叛党,汤唯仅仅用眼神就能演出防备,她看朱亚文的眼神是带刺的,她看自己信任的徐哥哥是双眼放光的。

其次,朱亚文台词功底真好,他演的角色每一次开口对于我的耳朵都是享受。他演的角色说过自己一直在刀刃上行走,从小活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被人杀的恐惧里,所以他出场就是那样吊儿郎当的样子,玩世不恭,偶尔露出一点锋芒满是骇人的戾气和狡诈。喜欢汤唯演出孙若微的飒爽、泼辣以及细微处的动人,喜欢朱亚文的痞气娘气,以及身处权谋之地亦正亦邪的立身之道,更别说一众老戏骨加持。

再者,王学圻每段台词配上肢体神态都能上教科书。梁冠华演活了扮猪吃老虎、夹缝求生存的高龄太子爷。吴越的前十集,像上海女人穿越明朝,妻管严+碎碎嘴的太子妃。看预告后面会有宫斗失势戏码,期待爆发反转。最初觉得选朱亚文和汤唯来搭戏主要是从年龄上考虑,但前四集之后我到觉得朱亚文的表现明显比汤唯更适合这个剧的风格。不是说汤女神不好,而是她的样貌气质真的还是适合走现代中性风。但最让俺叹赏的还是本剧的摄影,色彩构图极具美感,而且古意盎然,大美。

许多画面都让人赏心悦目,细微处也见工整,不由让人感叹这就是几百年前的那个绚丽的大明风华。尤其是片尾的字幕画面,所展现的剧中人物像,栩栩有其神,每一幅都像精美的油画,明明是人物,却偏带有山水写意画的韵味,着实令人惊艳。虽然有些强行给女主加光环的剧情,但都可以接受,在朱高炽把画拿给朱元璋的时候卧槽那泪光闪闪太厉害了好吗,我很喜欢朱棣的,演员真的演得很好非常生活化,我很喜欢。

另外,这部剧的时间线也囊括了影响极其深远的仁宣之治,土木堡之变,北京保卫战,随便哪个拿出来都能单独拍成一部电影。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倒也是对这部剧的一种期待。还值得期待的就是汤唯,她所扮演的孝恭孙皇后是明朝前中期极其重要而复杂的历史人物。

说起来我们应该感谢她,她曾力挺于谦,拒绝南迁,全力支持北京保卫战。如果没有她,明朝有一定可能又一次变为南北朝,华夏文明也将受到重创。因此,汤唯如何演这个角色,也成为了很大的关注点。最后,客观来说,毕竟不是史实片,剧里肯定会有诸多与历史不符的镜头(比如洗白朱祁镇),不过能在如今背景下看到明朝背景的电视剧,而且看预告也很大程度上符合史实,也就没必要苛责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