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没靠电竞出圈靠卖腐出圈了 《陪你到世界之巅》差在哪

2020-06-10 16:19:47

去年可以说是电竞题材的电视剧井喷年,随着2018年IG拿到了LPL的第一个英雄联盟S赛冠军,电竞这一小众圈子正式走入大众的事业。2019年《亲爱的,热爱的》、《全职高手》和《陪你到世界之巅》陆续上档,虽然只有“韩商言”大爆了,不过足以看见这个题材的火热。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王一博的一部电竞题材的剧——《陪你到世界之巅》,其实如果两部剧都看过的话,不难发现它们其实是“撞款”。同样甜甜的爱情故事、同样热血的电子竞技,而且《陪你到世界之巅》开播的时间比《亲爱的热爱的》还要早一个月。

可是为什么《陪你到世界之巅》却没有大火呢?其实原因可能有3个。

原因一:演员咖位相差甚远

虽然《陪你到世界之巅》很好看,不管是感情线,还是电子竞技的热血线都令人着迷。但这是看过这部剧之后才有的感受,还有那么多的人没看过呢!

你为什么会看一部新剧?很大一个原因是演员阵容。那个时候的王一博还不红,剧中的角色也都是人气平平的艺人,甚至是在网友眼中都没有画面。自然不会吸引多少人来看。

但是《亲爱的热爱的》就不同了,虽然男主扮演者李现当时不红,但是女主扮演者杨紫可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女星,她拍的剧都很好看。

还有很多角色都是人气比较高的演员,咖位明显形成对比,自然是《亲爱的热爱的》更吸引人。

原因二:《陈情令》太火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同期播放的《陈情令》太火了。

《陈情令》在《陪你到世界之巅》后播出,更多的注意到的都是《陈情令》,会因为这部剧而注意到王一博。

当时《陈情令》热播,大家的心思自然也都放在这部剧上,而且一开始喜欢王一博的人并不多,对王一博更多的是日久生情,所以更不会在追剧的同时去看王一博的其他剧了。

就这样在《陈情令》的光辉下,大家都被王一博的这部剧深深吸引。

原因三:宣传力度大相径庭

《陪你到世界之巅》是网络剧,而《亲爱的热爱的》却是电视剧,很明显,前者的播放渠道特别局限。

一部剧的宣传主要分成两个方面,一个是演员和剧组的宣传,另一个就是播出平台的宣传。

演员和剧组这方面就不用说了,肯定比不过《亲爱的热爱的》。然而在播出平台这方面,同样没有可比性。

至今大家都记得两大卫视为了争《亲爱的热爱的》收视率做了多少宣传,谢谢都是《陪你到世界之巅》所做不到的。

因为以上这三个原因,所以导致看《陪你到世界之巅》这部剧的人并不多,自然就不会火起来。

不过这部剧真心不错,现在反过来看你会发现气氛完全不输《亲爱的热爱的》。

王一博所扮演的“季向空”虽然直男,但是却又很会撩人,那种刚刚好让你心花怒放的点,掌握得特别好。

还有就是电竞的热血氛围,让很多根本不懂电竞的人也看得热血沸腾,代入感极强。

还好王一博红了,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陪你到世界之巅》,要不然一部好看的剧可要就此埋没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